荔枝监督:苏州一幼儿园外教做游戏时针扎四个孩子 是否共用针管仍存疑

2017年02月24日 09:27:00 | 作者:苏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日,有家长反映,苏州一家幼儿园的外籍教师竟然在上课时用针头扎了班上的4个孩子,甚至还可能存在共用针头的情况。2月23日傍晚,苏州工业园区发布了初步调查处理的结果,事实的真相究竟如何呢?

  涉事外教针扎四个小孩 园方称是做游戏

  王女士的女儿薇薇(化名)今年6岁,在苏州工业园区雅戈尔未来城幼儿园上大班,2月20号晚上,王亚在路上遇见女儿同学的家长,对方告诉她,自己的孩子和薇薇,当天在学校都被外教Casilyn用针扎了。“她说他们今天被外教Casilyn用针扎了两次,都出血了,我当时就是懵掉了。”

  随后,王女士了解到,班上是有四个小孩被扎针,其中一个小孩被扎了两次。上课的时候,外教怎么会用针扎孩子?记者随后来到雅戈尔未来城幼儿园,幼儿园副园长李婷告诉记者,当时外教是在和孩子们在玩名叫“小医院”的游戏。然而,对于玩游戏的说法,家长们并不认可。

  王女士:“哪个老师玩游戏,真的在自己身上扎针,并且给小朋友扎针也不可能扎破扎出血。”

  记者再三询问,副园长李婷解释,当时外教Casilyn用的针其实是测血糖用的小针头,Casilyn的妹妹也是幼儿园的外教,因为患有糖尿病,所以Casilyn常年携带一套血糖仪,每天都会给妹妹和自己测血糖。

  苏州工业园区雅戈尔未来城幼儿园副园长李婷:“可能是到了外教自己测血糖的时间,外教就用她自己随身携带的血糖仪给自己测了一下,被小孩子看到了,小孩子觉得很好奇,要求给自己也测一测,那个外教不太了解中国的国情,就真得给小孩子测了,一共测了4个小朋友。”

  是否共用针头成疑点 涉事针头去向不明

  事发后,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外教在给孩子针扎时,是否存在针头共用的情况。2月21号和22号,在园方和家长的陪同下,外教和4名孩子去医院做了与血液相关的检查,检测结果显示暂无异常。但医生表示,不排除有部分疾病存在潜伏期,因而还需进行随访。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第一天几位家长询问孩子的时候,孩子都说老师并没有换针头。但幼儿园的副园长李婷表示,经过调查确认,不存在混用针头的情况,但家长要求查看更换的针头时,园方回应称,当天扎完针后,6根针头全部被阿姨打扫完毕扔掉了。

  2月23号上午,园区教育局对涉事幼儿园展开了调查,并于23号傍晚发布了一份初步调查结果,其中提到,游戏期间,Casilyn老师通过自测血糖仪器向幼儿亲身示范如何检测血糖(用针头从手指取微量血液),并在幼儿要求下,也分别用一次性针头给予4名幼儿进行了测试。但记者发现,整个调查程序并不严谨合理。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权俊良:这个是一次性针管,上午我们调查的,是一次性针头。

  记者:这个能确定是一次性针头吗?有哪些证据?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权俊良:确定,我们没有找到那个针头,因为针头被当做垃圾扔掉了,从各方的情况汇总来看,应该可以确定是一次性针头,而且每个小孩都一针,因为她既然有这个测试血糖的仪器,相关的基本的规范她应该是知道的。

  涉事外教正接受调查 相关资质官方未予回应

  据了解,像这样有外教的民办幼儿园在园区基本上是标配。但家长反映,该幼儿园的外教经常更换,有时候一学期更换两次,此次涉事外教就是年后刚刚上任。那这家幼儿园以及涉事外教的教学资质有没有经过官方认定呢?权俊良表示,涉事幼儿园所属的教育集团具有招聘外教的资质,但涉事外教要上岗需持有外籍文教专家证,该证则是由苏州市外国专家局审核认定,并不归教育部门管理。目前,涉事外教正在接受调查,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园方以及教育局也并未给出正面回应。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已经责成未来城幼儿园对当事教师做出停职检查,待调查结束后,根据责任情况做出最终处理。他们表示根据需要将全力做好涉事幼儿的后续医疗检查等工作。权俊良告诉记者,园区教育局接下来也会开展工作,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这个事情基本上可以算一个教学事故了,这是我们不允许出现的,接下来肯定要责成这个幼儿园对这个老师进行严肃处理。”他解释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