矾水画“白虎” 诈骗钱财上百万

2017年02月24日 02:09:00 | 作者:徐公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3日,徐州市刑警支队七大队公布了一起系列迷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矾水在白纸上作画白虎图,遇水后就会显现的原理,7名家族式的犯罪团伙流窜作案,专门诈骗农村留守老人数十起,涉案金额达上百万元。

  徐州市刑警支队七大队民警韩雪松:“嫌疑人是以收古钱币名义和受害人搭讪,进到受害人家中,和受害人聊天的过程中说受害人家里风水不好有灾气。为了证实他说的话让受害人相信他,让受害人端了一盆水,他剪了一个小纸片往水里一放会出现个白虎。”

  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嫌疑人又以能破解为由,让受害人拿出钱财和金银首饰用纸包好,然后趁机进行调包,作案完成后嫌疑人会迅速逃离。串并案件后民警发现,这是一个诈骗团伙,他们专门挑农村留守老人下手。

  由市局刑警支队组成的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面侦察,很快这伙安徽籍犯罪嫌疑人陆续落网。经过审讯,嫌疑人交待,白纸用水泡后显出白虎,其实只是利用矾水作画遇水显图的原理进行作案。

  随后,专案组民警又将其他犯罪团伙成员陆续抓获,经过审讯后民警发现,这伙人大多都是家族式的团伙成员,其中有夫妻关系,还有连襟关系。截止目前为止,7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民警提醒大家,切勿相信迷信,尤其是涉及钱财时,就更加要小心,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