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违规排泥浆 查处如同走过场

2017年02月20日 20:13:18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陈闻 凌霄)最近,家住南京市浦口区的市民向我们反映,位于浦乌路的浦口区桥林六期安置房项目工地,违规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泥浆直接排进了旁边的池塘内,这个情况是真的吗?

  2月16号,按照举报人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浦口区浦乌路的这处安置房工地,从现场情况看,这一处工地似乎刚刚开工没有多久,十多台打桩机正在有序工作中,而打桩过程中产生的泥浆则是通过软管排放。

  记者注意到,在工地的正中位置的确设置了一处泥浆池,打桩机打桩过程中产生的泥浆都通过软管排放到这个泥浆池内。但是记者在现场发现,在泥浆池内似乎还安装了一台泵机,机器上还连接了一根更加粗大的蓝色软管,通过这个软管,泥浆池内的泥浆内源源不断的排放到工地外200米处的一个池塘内。对此,一位现场施工负责人这样解释: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处泥浆池仅仅作为临时存放,未来肯定会用泥浆车拉走。

  如此处置泥浆对于工地方来说,当然是大大降低了施工成本,但是这种行为却对周围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并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浦口区城管局进行了反应,很快,桥林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便来到了现场。

  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停工核查通知书,要求工地方停止排放泥浆,并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按道理,被处罚后,这处工地本应停工整改,然而当两天后,也就是2月18日,记者再次来到这处工地时却发现,该处工地根本没有停工整改,而是依旧我行我素。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注意到,这处违规排放泥浆的工地的马路对面就是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办事处,而桥林街道的城管部门的办公地点距离这个工地也是仅有大概500米的距离,这个工地在被查处后却依然敢明目张胆的在大白天违规排放泥浆,我们不禁要问,真的是工地的施工负责人目无法纪,还是执法部门疏于管理。如果都是这样开个处罚单就放任自流,那么,这样的处罚还有什么意义?江苏城市频道为你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