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3月1日起严查“老年代步车”

2017年02月20日 20:02:25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莫玫瑰 李奕)在路上,我们常能看到一些比正常的汽车要小几号的微型小车。这种所谓的老年代步车并没有上路行驶的资格,安全隐患非常大。从3月1号开始,南京交警部门将对老年代步车进行集中整治。

  这是2016年5月15号,发生在仙林大学城学津路十字路口的一起交通事故,从监控中可以看到,事发时,一辆老年代步车逆向行驶到这个十字路口。

  老年代步车的驾驶人唐某被抛出车外,头部着地,经抢救无效死亡。这辆老年代步车如何定性,成为事故定责的关键。经相关部门鉴定,唐某驾驶的老年代步车属于机动车。

  交警介绍:严格意义上说,老年代步车属于厂区内旅游车辆,只能在厂区和景区内行驶,没有上路行驶的资格。而如今一些老年代步车不仅上路行驶,还有很多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由于老年代步车本身质量不过关,驾驶人会受到严重伤害。从3月1号开始,南京交警将对老年代步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面禁止上路。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也在对老年代步车的销售进行源头管理。

  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