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马路边的“定时炸弹”

2017年02月19日 19:33:00 | 作者:SUKER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有南京市民反映,南京市建邺区清河路上有一辆黑加油车,每天下午会出现,停在马路边给过往的车辆加油,现场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看上去非常不安全。

  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2月15号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建邺区清河路,找到了这辆油罐车,此时,两名女子正在给一辆出租车加油。来这里加油的除了出租车,还有不少私家车。记者发现,这辆加油车的油枪是从车辆底部铁盒子里伸出来的一根黑色橡胶管,紧靠着这个铁盒子旁边的就是计价器。

  记者了解到,这辆加油车上的92号汽油,售价是每公升5.5元,而在正规的加油站里,每公升92号汽油的售价是6.74元,每公升92号汽油比正规加油站便宜九毛七,这样的油,质量和数量有保证吗?加油工人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绝对不会短斤少两,每天来加油的都是出租车居多,如果要是有少了的话,怎么可能每天还有这么多出租车过来加油,另外,油的质量好不好,问问出租车司机就知道了。

  短短十几分钟的工夫,记者发现,前来加油的车辆几乎没有间断过,不过在现场却没有看到任何安全和消防防护措施,有的司机甚至就在油罐车旁边抽香烟,现场也没有人上前制止。加油工人透露,他们这里汽油每天的销量很大,一天大概可以卖出10000公升,要整整两罐子。主要针对出租车,只有在没有生意的时候,才会给私家车加油。

  汽油是成品油,属于国家严格管制的危险化学品。根据商务部制定的《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国家对成品油经营实行许可制度。只有企业才可以从事成品油零售。那么这辆油罐车上的汽油究竟是哪里来的呢?加油工人透露,这些汽油都是从正规的油库里进来的,质量绝对有保障。

  油罐车直接停在马路旁边给车辆加油,现场也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这辆油罐车其实就相当于一颗流动的定时炸弹。国家对于成品油有着相当严格的管理规定,这辆油罐车上汽油究竟是什么来路呢?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