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保洁员捐十六万助学款 自己租房过日子

2017年02月17日 10:37:5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保洁员30年捐十六万助学款 租房过日子

  网络配图

  保洁员30年捐十六万助学款,租房过日子。2017年2月14日,辽宁省沈阳市,赵永久在中街步行街推着三轮车,清理沿街垃圾箱里的垃圾。在过往者的眼中,他就是一个收拾垃圾的保洁员。这三十多年来,资助了多少人赵永久已经记不清了,但加起来的钱数已经达到了十六七万元,先后资助三十七名贫困学子。

  网络配图

  自他的床下有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的都是他的荣誉证书和捐助收据。捐款金额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钱虽然不多,但都是他平日里省吃俭用攒下的。

  网络配图

  2006年下岗后,就一直从事保洁工作。在他租住的单间里,进门的厨房角落处塞满了捡来的饮料瓶。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让那些辍学的学生多一份希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