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 小学生互赠“八礼福”

2017年02月13日 09:03: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假结束,今天是全省中小学开学上课第一天,学校都会利用升旗仪式举行“开学典礼”。从去年开始,南京市开创“开年第一课”,今年的主题也是结合八礼四仪,今天(2月13日)早上,在南京长江路小学,全校举行了“纳福集福互赠福, 一七一起校满福”主题开学典礼。

  校方介绍,昨天是孩子们新学期报到,班主任就通知学生们回家在红纸上写上一个大福,并且根据八礼四仪相关内容写上相关的小福,一来抓住新年的尾巴,让孩子们感受年味,二来也是把八礼四仪融入生活。

  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同学都带来了一个自己手写的“福”字,在“福”字的下面,都写着“八礼”的其中一礼,如:仪表得体整洁,是福;餐饮节约文雅,是福;言谈礼貌文明,是福;待人和善宽容,是福;行走稳健礼让,是福;观赏守序专心,是福;游览有德专心,是福;仪式心存敬畏,是福!还有言谈福、餐饮福等等。

  不仅如此,校长宋红斌还为所有学生送上了一个“万能福”,最后,所有同学还互相交换手中“八礼福”,用“福”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