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淫秽照”敲诈党政“一把手” 两男子冒充纪委干部受审

2017年02月11日 10:45:00 | 作者:ljw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PS技术因为可以改变照片的成像效果,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这其中不乏一些居心叵测的不法分子。昨天(2月10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就开庭审理了一起靠合成淫秽照片进行敲诈勒索的案件,而被告人的作案对象无一例外,竟全部是淮安各个部委办局的党政“一把手”。

  2014年7月,淮安市政府多名机关领导干部都受到了一条奇怪的短信,发信人自称是省纪委的干部或者家属,向当事领导发来了一张含有对方头像的淫秽照片,并声称组织正在对其进行调查,发现其有不良生活作风问题,要想平息此事,就得向指定账户汇入30万。 公诉人路青青:“他们想当然的认为 ,从这些部委办局的领导当中, 可能是会存在一些腐败的行为 ,想当然的认为, 可能会从中获取钱财 。”

  接到短信之后,多名机关干部向公安机关报案。经过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朱某、谭某。庭审中,朱某表示,当时是因为家中经济拮据,这才想到了通过敲诈一些心虚的领导干部来捞一笔。 公诉人路青青 :“被告人朱某 ,从网上下载一些, 领导人的头像照片 。另外,一名被告人(谭某)就负责从网上下载一些黄色的照片 ,然后,两人通过photoshop这种软件 把它相互合成 。”

  有了照片之后,朱某又帮助谭某从网上购买到了淮安市党政机关通讯录,并协助谭某从外地购置了多部手机以及未实名制的SIM卡,实施具体敲诈勒索。 被告人朱某 :“当时就看到了网上有人发布这样一个消息 。”

  最终,朱、谭二人共向淮安市的21名党政机关“一把手”干部发去了敲诈勒索信息,不过,直到案发,他们也没有收到任何一笔钱款,发财梦最终还是落了空。 2015年3月,谭某因犯敲诈勒索罪被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而负案在逃两年后,朱某也于近日主动投案自首,鉴于被告人朱某实施犯罪未遂,以及其具有投案自首的的表现,公诉机关建议法院在有期徒刑三至四年间对其量刑,法院将择期宣判。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