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和我啥关系|我们创新 你们放心

2017年02月08日 22:28:2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桂清20158月正式成为江苏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此前,他曾担任湖南人大代表。跨越两省的任职经历,让刘桂清感触很深。他说,人大代表在“两会”平台参政议政,可以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声音。

  而到江苏以后,刘桂清更加关注江苏联通怎样服务江苏的经济社会,“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我们正持续推进‘企企通’这样一项目,为全省将近一千家企业的互联网进行升级改造,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作为一个服务于江苏千家万户企业的管理者,同时也是一名参政议政的省人大代表,刘桂清相信,“两会”和老百姓是密切相关的。“两会”对创新、富民、环保等领域的高度重视,其最终落脚点,无不是让老百姓放心生活。

  企业战略的主旋律:实施聚焦战略  创新合作发展

  江苏是全国的创新大省。政府工作报告里也提到,江苏连续八年在区域创新能力排到全国第一。所以,江苏如何在创新上更上一个台阶是江苏联通始终在思考的问题。刘桂清说,“创新是我们的主旋律,中国联通对创新也非常的重视。2015年底,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发布了企业发展新战略:实施聚焦战略  创新合作发展。江苏联通落实集团总部战略要求同时积极响应江苏省政府“两聚一高”战略号召,在此基础上结合江苏联通公司实际情况,加快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目前,江苏联通在智能制造领域放出四个“大招”:大链接、大平台,大数据、大融合。刘桂清表示,此举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互联网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同时,江苏联通注重创新体系建设与实体经济相结合,与东南大学合作成立了“江苏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广中心”,与院校、科研机构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科研基地,更有利于创新战略的落地。

  企业创新的“牛鼻子”:平台、业务、体制机制

  企业创新的领域非常多,其中包括体制机制的创新、业务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刘桂清表示,中国联通的创新主要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来引领公司的整个创新体系发展。比如,聚焦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打造中国联通创新能力平台,拓展创新领域。

  另一方面,联通在服务创新上也下了狠功夫。刘桂清说,“因为我们作为通信行业,主要是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怎样在服务的水平上进行创新,比如我们以前的通过10010,是一种电话服务,未来我们会更互联网化,通过在线平台、微信等新媒体,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在更多方面进行着尝试和探索”。

  企业发展的宗旨:让老百姓放心

  江苏联通拥有丰富的创新维度。

  李克强总理曾提出,在通信行业,提速降费是一个重要战略。中国联通也在积极的响应这一号召。刘桂清说,“我们一直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惠、实惠的通信产品,更好的消费体验。比如我们现在正在推出的沃快产品,尤其是我们的无限流量王产品,因为现在用户在体验高速互联网的时候还是有很多顾虑的,担心天价流量。” 针对用户的这一痛点,江苏联通提升用户消费体验,推出了一系列“流量放心用”的通信产品。

  除此以外,对产品内容和应用也要不断提高质量。因此,江苏联通与省广电合作推出了沃家视频,让用户免流量费观看视频,更放心消费。刘桂清对企业未来的战略规划很清晰,“我们会开发适合我们消费者的应用,享受更好的互联网体验。”

  目前,江苏联通4G+网络已达150兆,聚合网络速度甚至达到350兆。有更好的网络支撑,就相当于拓宽了互联网“高速公路”。此外,江苏联通还有创新的流量产品设计:日租包、月包、半年包、闲时包,无限流量王产品等。

  刘桂清表示,2017年,江苏联通将持续在产品的创新设计上发力,“在和应用的捆绑、整合上,除了沃家视频,我们还会推出智慧沃家,家庭宽带业务,IPTV的电视等业务,融合起来为用户提供家庭互联网的整体解决方案”。

  归根到底,企业的创新,是为了百姓的放心。放心,亦是改善民生的最高体现。刘桂清把做企业的心态与做代表的心得相结合,致力于通过不断创新,让江苏联通走进老百姓的心坎儿里去,让老百姓能真正地放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