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妈误把“水宝宝”当糖果 3岁女童误食280多颗

2017年02月04日 15:33:00 | 作者:ljw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水宝宝,又叫海绵宝宝,是一种吸水后可以迅速膨胀变大的小球状玩具。有关儿童误食水宝宝的新闻很多人并不陌生。淮安市妇幼保健院近日又接收了这样一起病例。一名不足3周岁的女童,因为家人误将水宝宝当成糖果喂其吃下,一次性误食了近三百颗水宝宝。

  2月4日上午,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科病房,对于女儿误吃“水宝宝”,小欣的母亲言语之间充满内疚。据了解,2月1日下午,小欣母亲外出购物,出门时答应女儿买糖给她吃,于是在家门口小超市,她购买了许多种糖果,她当时拿瓶装的水宝宝时,发现很像女儿平时喜欢吃的五彩糖。超市老板因为忙的缘故,也没有告诉她这是“水宝宝”。回到家后,她开始做家务,丈夫负责喂女儿吃糖果。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刘孟旭:“当时他们买了一小瓶以为是糖,结果就喂孩子吃。吃到最后,她妈尝了一个觉得没有甜味,就怀疑这个是水宝宝。”

  由于一瓶“水宝宝”都已被女儿吃完,到底吃下多少颗,小欣妈妈也不清楚。于是她请婆婆到超市又买一瓶一模一样的“水宝宝”回来,仔细一数,280多颗。 医生表示,由于患者胃内水宝宝数量实在太多,无法用胃镜一一取出。此外,由于孩子年龄太小若采取手术治疗风险太大,最终经过医生会诊决定采取药物保守治疗。

  果不其然,服用药物后,当天夜里,小欣就排出10多颗已开始膨胀的“水宝宝”,小欣每次排便后,她的家人都会用手机拍下来,然后把照片放大,仔细清点“水宝宝”的数量,截至今天中午,小欣体内的“水宝宝”已排出200多颗,剩余的估计在24小时内能全部自行排出。记者从院方了解到,这几年因为幼儿误食异物进行手术的案例逐年增高,因此家长在照看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