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风刮毁了平房 现在住上了小别墅

2017年01月26日 22:19: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就是农历除夕了。今天(1月26日),荔枝新闻记者走进阜宁“6、23”特大风灾受灾群众安置点看到,家家户户贴上对联、挂上了红灯笼、年货充裕多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刚刚搬进新居的群众说,“龙卷风刮了我们的平房,我们现在住上了小别墅。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

  记者走进吴滩街道立桥临时安置点,只见有的村民在蒸猪头、有的在挑拣鱿鱼、有的泡洗封鸡……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准备过春节。64岁的陈必红住在最后一排活动板房内,方桌上摆满了包子、肉圆、羊肉、牛肉、卞蛋等年货。陈必红告诉记者,村里给每家送了对联、10斤肉元,每人还发了300元生活补助。另外,民政部门给每家送了两床被子、两袋大米、一壶油。他说,这几个月吃的、用的、穿的都是政府和爱心人士赠送的,他内心非常感激!除夕晚上,村里还组织大家一起在村小学里吃年夜晚,一起燃放烟花爆竹,一起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阜宁县陈良居委会安置点是阜宁最先建成的集中安置点。走近安置点,入口处的“大爱无疆、幸福家园”8个红色石刻大字格外醒目。一幢幢联排别墅白墙青瓦,十分气派。春节到了,外出打工、在外工作学习的游子都已赶回来团聚,安置点里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在6号楼串门的王斌告诉记者,先前他一直借住在亲戚家,现在住上了安置点的小别墅,感觉很暖和、舒适,房子质量好,“比以前龙卷风刮倒的房子好上一百倍,我一百个满意!”今年76岁的周其刚老人住在6号楼601室,他说新房高大、宽敞、亮堂,今年春节三个儿子带着家人回到老人身边,与老人一起在新房里团聚。

  住在13号楼1302的王桂芬奶奶已经78岁,她耳朵有些背,她用大嗓门告诉记者,她家的小别墅有140多个平方,非常漂亮。“6、23”龙卷风来袭时,她钻到三轮车底下躲过一劫,但老爷爷的腿被倒塌的房子砸断了,政府为老爷爷看病花了5万多元,现在又让他们住上这么漂亮的房子,她一连串说了多个“感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