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畅叙鱼水深情 共话融合发展 军政迎春座谈会在宁举行

2017年01月24日 17:31: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24日下午,军政迎春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郑卫平和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等军地领导欢聚一堂,互致新春祝福,畅叙鱼水深情,共商军民融合发展



  李强代表江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部队首长和驻苏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他说,江苏发展的“军功章”里有部队的一半。过去的一年,驻苏部队坚持驻守一地、造福一方,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最让人难忘的是,在危化品火灾、龙卷风冰雹和暴雨洪涝灾害面前,部队官兵冲在一线,持续奋战,谱写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时代新篇

  一年来,战区党委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和军委决策部署,在维护核心上当表率,在聚焦主业上立标杆,在深化改革上作示范,在政治建军上放样子,各项建设呈现出重塑重构、开局开新、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

  李强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加强和改进双拥工作,广泛凝聚军民意志力量,坚决贯彻拥军优属政策,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全力协助驻苏部队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衷心希望驻苏部队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江苏各项建设,助推江苏“两聚一高”新征程

  石泰峰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驻苏部队把建设江苏、服务江苏、保卫江苏作为政治责任和光荣义务,参与抢险救灾冲锋在前,支援经济建设主动有为,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服务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以更实的举措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以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国防动员建设,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刘粤军、郑卫平代表战区党委机关和全区官兵,向关心支持战区改革、建设、发展的江苏党政领导和全省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他们说,江苏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思想走在前列,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评选表彰中实现13个设区市连续三届“满堂红”,走在全国前列;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拿出特殊政策和倾斜措施,在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营区配套建设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出台《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意见》,为兵服务做在了官兵心坎上

  刘粤军、郑卫平指出,东部战区组建以来,坚持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固本开新、引领前行的思想旗帜,大力强化“四个意识”,突出维护核心、看齐追随,扭住指挥中枢、规范运行,聚焦主战职能、备战打仗,抓住维权维稳、高效指挥,紧前推进战区联指中心建设,积极探索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模式,狠抓联合人才培养,强化联合指挥训练,培塑战区联合文化,指挥完成抗击阜宁特大龙卷风灾害、长江和淮河流域洪涝灾害、超强台风袭击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我们将大力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江苏人民对战区部队的关心厚爱。

  东部战区在宁党委常委,南京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等部队领导,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在宁省委常委,副省长,南京市市长出席会议。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