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看江苏卫视春晚 初二看江苏省首届少儿春晚

2017年01月24日 14:32: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省少工委、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江苏教育频道承办的江苏省首届少儿春晚于今天(1月24日)下午,在江苏广电总台完成录制,2017鸡年大年初二在江苏教育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江苏省首届少儿春晚是在“未来之星”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基础上打造的一台高规格、高水准的春晚演出活动,是江苏广电总台今年首次推出的重点活动,是“未来之星”赛事的精华以及全省中小学优秀文艺节目的一次重装亮相,也是江苏广电总台回馈全省少儿的一台艺术盛宴。

少儿春晚筹备选拔工作于2016年11月启动,两个月间在我省13个地市分别举行了两场大型节目选拔活动,节目源覆盖了我省99个县区、3000多所学校和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经过活动组委会广泛海选、公平竞争、严格评审,13个地市分别选出的8-10个节目,参加了2017年元旦前在江苏教育频道进行了全省总选拔赛,导演组最终遴选出近30个优秀节目参与24日在江苏广电总台3000平米演播厅的春晚录制。

江苏省首届少儿春晚节目参与面广、艺术形式多、表演水准高,充分体现了我省少儿艺术素质教育的成果。少儿春晚实况将于1月29日(年初二)18:55分在江苏教育频道播出。

此次少儿春晚节目形态,包括舞蹈、声乐、器乐、朗诵、相声、戏曲等,基本涵盖了文艺表演的所有门类。参演者虽然年龄小,但艺术功底丝毫不打折扣,其中不乏在国内有相当影响力的演员和节目。二胡演奏者朱小娜出生于音乐世家,小小年龄就在首届“未来之星“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中一鸣惊人,其父朱昌耀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是省内乃至国内屈指可数的二胡演奏大家,父女俩共同演绎的二胡节目,将在春晚的舞台上,给全省观众带来中国传统乐器绝妙至美的视听享受;弹唱节目《贝加尔湖畔》的演绎者王奕程来自无锡,是国内有名的网络音乐神童,在去年北京卫视真人秀节目《音乐大师课》第二季的录制现场,王奕程以其天籁般的童声惊艳全场,他演唱的《贝加尔湖畔》被歌星古巨基称为“完美”,一些知名音乐新媒体平台已经流出“王奕程”版《贝加尔湖畔》,得到业界和听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许。这个妈妈眼里腼腆少语的男孩,凭借着灵性的音乐天赋和扎扎实实地训练锻造,展现出不同寻常的表演才能,可以说是“未来之星”大赛平台培养出的一颗闪亮的明星,大年初二,王奕程将把他的天籁之音带给全省观众。此外,许多歌舞类节目,如《彩陶俑》、《舞力全开》等,在高水准的演出基础上,在编排形式上力求创新,把少儿节目的童真活力和天性绽放的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整台少儿春晚节目参与面广、艺术形式多、表演水准高,充分体现了我省少儿艺术素质教育的成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