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类考生 可享受2017高考保送资格

2017年01月23日 07:07:11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快报讯(记者 金凤)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什么样的小伙伴可以保送上大学?1月21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江苏省2017年普通高校保送生招生管理办法》,4类考生可享受高考保送资格:

  1.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遴选为参加国际(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集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达到4C1合格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保留高校招生保送资格,经所报考高校测试后决定是否录取。

  2.南京外国语学校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达到4C1合格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保送,保送人数不得超过教育部规定的名额,所推荐的学生只可保送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该类学生名单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布。

  3.符合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和运动员免试入学有关文件规定的运动员,即曾获指定项目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和武术项目运动健将及以上运动等级,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经国家体育总局资格审核并报教育部备案后,可以免试进入高校学习。

  4.符合公安部、教育部《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公政治〔2000〕138号)有关条款的公安英烈子女,可以保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