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八项保障措施 春运期间29项轻微交通违法可免罚

2017年01月23日 06:42:45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供实时路况信息、设置“春运爱心驿站”、组织应急救援小分队……1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江苏警方出台春运期间服务保障群众八项措施,全力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向返乡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通讯员 苏宫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措施1

  提供实时路况信息

  江苏警方通过江苏交通广播网驻省公安厅交通指挥服务中心直播室,实时掌握省内主要干线高速、城市交通枢纽、景区道路的路况信息,并通过整、半点播报及时向车友们发布;开通“江苏交警”微信公众号“高速路况”功能,通过视频切片等方式提供交通信息。此外,全省主要干线高速重要点位均明确专人,实时向高德、百度提供路况信息,通过开通96122公安交管热线、高德地图等渠道,同步发布实时路况,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路线和时段。

  措施2

  设置“春运爱心驿站”

  春运期间,江苏警方将在公安检查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组织民警、交通志愿者、服务区保安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手机充电、免费电话等便民服务。目前,全省共设置启用了227个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在春运期间实行24小时运转。

  措施3

  组织应急救援小分队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会同医疗、消防、清排障、路政等单位,为事故伤员和抛锚车辆提供救治、拖车、应急加油等服务,免费帮助排除车辆小故障、更换小零件。

  措施4

  开辟春运绿色通道

  交通拥堵时,对载有危重病人的车辆,安排警车接力护送;对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提供优先通行便利。江苏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接到群众求助时,必须及时处置。

  措施5

  确保冰雪天气过江通行

  江苏警方协调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在8座跨江大桥备足融雪、铲冰物资设备,遇有冰雪天气第一时间发布预警提示,加强现场指挥疏导。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遇有恶劣天气、超大流量、严重拥堵等应急情况,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应当采取控制车速、限制车种、警车带道、间断放行等措施加强管理,尽量少封路、不封路。

  措施6

  前置快处快赔服务

  春运期间,江苏警方在主要高速公路出口,设置23个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协调保险公司派员进驻,快速撤除事故现场,快速办理理赔手续。

  “江苏交警”微信平台“警务服务站”模块里录入了全省高速公路节假日期间设置的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的具体位置信息。

  措施7

  跟车打击“盗抢骗”

  江苏警方将在全省组织100支便衣小分队,选择治安比较复杂的客运班线,跟车打击扒窃拎包、敲诈勒索、设局诈骗等现行违法犯罪,护送百姓平安回家。

  措施8

  一些轻微交通违法可免罚

  江苏警方表示,春运期间,对一般交通违法行为,根据具体情境和违法情节,合理合规教育处罚。对驾车返乡、探亲、旅游途中发生的,且对交通安全、通行秩序影响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能够主动纠正的,由执勤民警对其教育后放行。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进一步明确,对于春运期间发生的超速未达10%、外地车误闯禁区、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轻微超载等29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经教育后能够及时纠正的,给予放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