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玩支付宝集“5福”吗?已有人被骗了!

2017年01月22日 18:02:00 | 作者:长警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即将到来,这些天,不少人为了集齐5福都蛮拼的。朋友圈、微信群、微博里,都是要换福的。对于热点话题,骗子向来跟得紧,并从中“开发”商机。

  近日,南京鼓楼警方接到市民许先生的报警电话,说自己为了集齐五福卡被骗去了1000多元。

  许先生说,支付宝规定每个账号一天最多能获得 3 种福卡,活动期间最多可获得 16 张,南京的许先生扫了很多次都还差一张 ‘爱国福’ 。

  为了尽早收齐五张福卡,许先生开启了“附近的人”的功能,不停地在“红包地图”活动页面中添加陌生人为好友。在添加了一个昵称叫“贝壳”的好友后,许先生领取了对方的一张五福卡,却发现那张卡他早就有了。这时“贝壳”发来消息询问许先生五福卡集齐没有,许先生回复说还差一张“爱国福”。“贝壳”提出以“爱国福”交换她缺少的那张五福卡,许先生连忙同意。此时“贝壳”称由于她当天赠送的五福卡达到上限,需要许先生的手机校验码才能将“爱国福”转赠。求“福”心切的许先生被即将集齐五福卡的喜悦冲昏了头脑,爽快地将校验码发给了“贝壳”。在许先生为即将集齐五福卡而沾沾自喜之际,收到的信息却让他傻了眼,他的密码被修改无法登陆,银行卡连续在异地消费,被扣款了 1000 多元。许先生这才发现上了当。

  经调查,民警发现不法分子首先通过添加许先生好友获得了他的帐号,此时为了骗取更高的信任度,先将一张许先生不用的“五福”发给他,同时以赠送许先生所需要的“五福”需要校验码为由骗取校验码信息。而此时的校验码,其实是对方登陆许先生账号重置登陆密码的验证信息。在顺利通过验证后,不法分子会第一时间重置登录密码,使用小额免密支付代为进行付款。

  警方提示

  第一:验证码最重要,还记得支付宝怎么告诉你验证码的重要性吗?“打死都不能告诉别人”有了验证码,骗子可以马上各种改密码各种转账和消费!

  第二:请不要为自己的懒买单,关掉小额免密支付,确保滴水不漏!

  骗子以“福”骗人的手法还有哪些?

  手法1

  借以互换“五福”诱导受害人扫二维码加入微信群,当受害人扫描木马病毒植入二维码链接的页面后。嫌疑人盗取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等个人信息,进一步实施诈骗犯罪。

  手法2

  受害人在网上搜索到购买“五福”的QQ号,加入好友后,按对方要求发了不等金额的红包,对方没有兑现将受害人删除或拉黑。

  手法3

  冒充熟人向受害人发送短信,声称送受害人“五福”,并附上链接,当受害人点击该链接后,嫌疑人就会盗取受害人的信息,从而实施诈骗。

  这些都是骗子精心设置的套路,大家别上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