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共自行车试水共享单车 实现无桩停车

2017年01月22日 17:33:00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了定点公共自行车,还想试试就近借还;有了借车IC卡,还想只用手机借还公共自行车;今后还想定点和就近还取“混合”使用……近日,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结合市场对公共自行车的多样需求,尝试着推出自带智能锁具的“畅行单车”,市民只需要通过安装手机APP,就可实现扫码租车,体验更为便捷的租车服务。

  1月20日上午,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在青奥公园举办了“畅行单车”测试体验活动。自带智能锁具的“畅行单车”具备随借随锁功能,无需在固定的站点借还车辆,使用者通过在手机安装“畅行单车”APP,绑定300元金额的保证金后,通过使用APP扫取车身上的二维码即可开启车锁。“畅行单车”基本色调与现有的公共自行车基本一样,只是图案更显动感,更加靓丽,更加适合年轻人和外地人使用。

  此次测试的主要目的是对市民习惯、票务票制、保养维护、城市管理等方面进行探索尝试,待走上正轨后全面推开,确保良性发展。初步预计未来会投放3万辆左右,与现有7万辆公共自行车相互补充。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将招募200名“畅行单车”体验者,对春节前投放的200辆“畅行单车”进行为期一个月测试体验。2月底测试体验结束后,测试方将根据车辆使用情况及测试人员的反馈意见对“ 畅行单车”进行进一步改进,重新调整后正式投放运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