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在华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

2017年01月21日 09:32:36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农历丁酉年新春佳节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在华工作的部分外国专家代表并同他们座谈。

  李克强表示,今天是中国农历的“小年”。我代表中国政府,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向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西北大学、天津大学药学院教授斯托达特,瑞典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斯文贝格,德国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中国日报》美籍高级记者聂子瑞等分别就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智能制造与职业教育、拓展中国故事的国际影响等谈了观点和建议。李克强认真听取专家们的介绍,不时围绕重点内容提问,同专家们深入互动。

  李克强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国际国内较大经济下行压力,中国经济保持了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增长6.7%,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0%以上。同时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提速,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四年超过1300万人。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包含了广大外国专家的智慧心血。中国经济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巨大,内需广阔,人才人力资源充足。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根本动力来自改革开放。我们将继续围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推进政府自身改革,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同时加快创新向一二三产业覆盖融合,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以新旧动能平稳转换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李克强表示,中国的发展是开放的发展。中国坚定支持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将继续扩大市场准入,积极引进外资,学习借鉴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我们将继续推进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营造公开透明、公平有序可预期的市场和法治环境,打造外商投资的热土。

  李克强强调,中国欢迎各国人才来华创新创业、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将在入境居留、项目申请、科研资源、产权保护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让中外智慧融合迸发、知识和创造的价值充分体现,更好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同发展、共进步。

  马凯、杨晶、杨洁篪出席上述活动。(记者白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