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生命通道” 我国首份捐往希腊造血干细胞出境

2017年01月18日 14:43:0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多部门联手在禄口机场开启快速“生命通道”

  我国首份捐往希腊造血干细胞昨出境

  南报网讯 (通讯员  姜志凤  凌刚  刘洁  记者  李子俊  马金)  昨天下午,一名德国籍男子携带我省志愿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从禄口机场乘机前往希腊,为一名当地白血病患者紧急提供医疗救治。这是我国首份捐往希腊的造血干细胞。 

  昨天中午,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旅检一科科长周晓春,接到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来电,一名德国籍男子将携带造血干细胞及血样,乘坐港龙航空KA811航班由香港转机希腊,为一名白血病患者紧急提供救治。金陵海关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和江苏南京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及边防、安检、航空公司、机场公司等相关单位研究方案,提供全程快速“生命通道”。中午11点15分,造血干细胞刚到达机场,联检人员就立即投入工作。全部通关手续半小时内就办理完成。    

  该造血干细胞由31岁的镇江志愿者周希涛捐献,将用于救治希腊雅典的一名同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2016年10月,远在希腊的患者在世界骨髓库2800万的捐献者资料中找到了周希涛。当镇江市红会联系上周希涛时,他二话不说就同意捐赠,表示“捐献无国界,救人义不容辞”。经过血样检测,周希涛与患者高分全相合。体检合格后,周希涛于1月16日捐献采集了造血干细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