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多一度·健康伴你行 南通如东:免费体检为农民工健康保驾护航

2017年01月11日 17:25:2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大型全媒体公益行动“温暖多一度 健康伴你行”南通如东站正式启动,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省总工会、南通市总工会、如东县总工会等多家部门,为当地奋战在一线的农民工兄弟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包。

  江苏台记者杨惠娟:如东县职工体检中心,全媒体公益行动“温暖多一度 健康伴你行”正在进行中,来自当地生产一线、建筑一线的200多名农民工兄弟,将在这里免费接受全方位的健康体检。

  早上七点半,体检中心已经排满了前来检查的农民工兄弟,不少人还是第一次接受这样全面的免费体检。现场体检项目不仅包含了血压、耳鼻喉、内外科等常规项目,还有设备最先进的胸片、心电图、B超等“高大上”项目。采访中,不少老乡告诉记者,因为平时工作环境差,劳动强度大,饮食不规律,身边患上各种职业病的工友还真是不少,但大多数人没有意识、或不愿掏钱去体检,现在,工会无偿提供体检服务,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也是在这个寒冬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工人商拥军说,体检的项目很全面,让大家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身体好了,干活也就更加有劲了。

  在活动现场,如东县总工会还特别为一些患病农民工送上了爱心大礼包以及医疗救助慰问金。据了解,不少患病农民工在治疗过程中,依然需要自付一部分医疗费用,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当地总工会也是特别拿出了200万元,按照自费总额10%的比例对困难患病农民工进行医疗补贴。

  一位工人朱允红说,自己看病总共自付了两万五千多,工会帮忙不贴了两千五百多,这样一来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除了体检中心,此次如东站公益行动还将开出由当地三甲医院提供的专业流动体检车,奔赴工地、工厂、环卫所等劳动一线,将健康体检送上门,这次健康行公益行动预计将惠及全县3万名农民工。

  南通市总工会副主席葛伟说,想通过这个活动,一方面要引导广大务工人员要关注自己的健康、树立健康的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方面的健康疗休养讲座,来增长他们的知识、维护他们的生命健康权益,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