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集团军党委:维和英雄杨树朋烈士追记一等功

2017年01月11日 16:32:49 | 来源:莱芜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7月8日17时,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突然在朱巴发生激烈交火。连队奉命派出包括杨树朋在内的执勤分队紧急前往难民营4号哨位执行警戒任务,炮弹击中步战车,在内部爆炸,四级军士长杨树朋受伤,因抢救无效牺牲。

  奖状

  杨树朋

  近日,经陆军第20集团军党委研究决定,给维和英雄杨树朋烈士追记一等功。1月10日,杨树朋昔日的领导、战友们将立功喜报、奖章、证书以及奖金送到了杨家。

  10日上午10时许,维和烈士杨树朋所在部队陆军第20集团军某旅政治部主任鲁成军一行,到达钢城区。在区人武部,某部官兵、莱芜市、区军地领导数十人共同观看了维和烈士杨树朋在维和期间的维和片段,共同缅怀杨树朋同志的战斗经历。

  随后,军地领导前往杨树朋家,为杨树朋妻子邹丽娜送上立功奖章、证书、喜报、奖金等。某部政治部主任鲁成军代表部队对杨树朋家人进行了慰问,与杨树朋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勉励邹丽娜一家人克服困难,好好生活。鲁主任和妻子一起和邹丽娜一家认了亲,并为杨一鸣送上了玩具和纪念品,鼓励一鸣成长为一名真正男子汉。

  邹丽娜表示,感谢部队领导的关心厚爱,一定争做一名坚强的军嫂,照顾好老人,抚养大孩子,让一鸣成长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

  杨树朋生前经历:

  2001年,杨树朋参军入伍来到“杨根思连”。入伍第二年,通过一级射手考核。入伍第三年,成为全旅首批为数不多的特级射手。参加2003年黄河兰考抗洪。

  2008年,参加汶川抗震救灾,参加“砺兵-2008”涉外实兵对抗演习。

  2007年12月,河南省宝丰县发生持枪杀人事件,杨树朋执行任务中精确击中目标,记二等功。

  2013年11月,旅里大比武,有个课目是“并列机枪打气球”,要求射手利用战车上的并列机枪在百米距离上射击直径10厘米的悬浮气球,杨树朋创造24秒击毁5个目标的纪录。

  2014年,参加“跨越-2014·朱日和C”实兵对抗演习。参加大型国防教育节目《真正男子汉》录制。

  2015年12月16日,随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外出维和。

  2016年3月19日,难民营爆发大规模械斗,杨树朋在执行隔离冲突任务时,发现一名难民正被另外一群难民围在僻静处殴打,在闻讯赶来的战友帮助下,将闹事者驱离。

  2016年7月8日17时,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突然在朱巴发生激烈交火。10日,南苏丹朱巴市区交火持续,当日8时,连队奉命派出包括杨树朋在内的执勤分队紧急前往难民营4号哨位执行警戒任务,炮弹击中步战车,在内部爆炸。 7月11日9点24分,遇袭事件中受伤的四级军士长杨树朋抢救无效牺牲。

  维和牺牲中国军人妻儿:我们等你回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