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3条地铁线又有最新进展

2017年01月11日 07:50:01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南京地铁在官方网站上一口气公布了3条地铁的最新进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距离市民最近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已经通过竣工验收,将于春节前开通。目前,网上传出消息,称4号线一期将于1月18日开通,不过南京地铁表示,具体开通时间以市政府公布为准。而地铁7号线和1号线北延工程开工在即。

  4号线一期: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

  南京地铁官网显示,南京地铁建设公司成立了南京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并于1月7日至8日,在南京召开4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会。经过听取报告、审阅资料、实体检查等系列环节,最终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4号线一期西至鼓楼区草场门大街龙江站,东至仙林大学城仙林湖站,列车选型为B型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公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地铁以2017年春节前开通为节点,进行开通前的准备工作。

  1号线北延:首期围挡已经完成

  南京地铁官网显示,在南京市交管、栖霞区城管等多个部门的配合下,2016年12月30日,1号线北延工程二桥公园站一期围挡施工顺利完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号线北延工程由既有1号线起点迈皋桥站向北沿和燕路、珠江路、太新路至二桥公园,其中二桥公园站为1号线北延工程的试验站,总长为325.4米,标准段宽度为20.5米,地下二层(局部三层)11.2米站台单柱岛式车站,站后交叉渡线。

  据地铁指挥部网络发言人介绍,1号线北延线正在进行试验站点建设的推进工作。

  7号线:

  工程初步设计

  通过预审

  南京地铁官网显示,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12月28至30日,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南京地铁7号线工程初步设计》预评审会,这为稳定设计方案,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支撑。7号线全长约35.7公里,途经雨花台、建邺、鼓楼和栖霞四个行政区。目前,7号线全线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详细勘测。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在为施工做准备。也就是说,7号线有望成为2017年第一条开建的地铁新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