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论剑共话新媒体 江苏V影响力峰会举办

2017年01月10日 20:09:00 | 作者:小Z 通讯员:周芯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9日下午,江苏V影响力峰会在句容茅山成功举办。

  会上,新浪网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介绍,微博已经成为一个基于用户兴趣和开放关系的以移动端为主的社交媒体平台,政府、媒体、企业、名人微博成为微博生态构成的主力。

  目前在微博上媒体帐号总量超过3万,发博量达1263万。微博这样的新媒体平台对传统媒体而言,其实创造了不断创新融合的机会。微博把传统媒体的品牌、内容、原创能力做了延伸,让传统媒体在原有的读者基础上,叠加了新的社交资产。

  李峥嵘还重点介绍了政务微博的发展现状与特点。据其介绍,截止到去年三季度末,政务微博数量达16万个,已经确立了“新常态”下权威信息发布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在省份、城市政务微博竞争力中,江苏位列省份竞争力榜首,而南京市位列城市竞争力第二位。

  从政务微博的表现来看,全国政务微博超越媒体范畴,成为政府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应对突发事件,彰显速度、专业度优势不断提升。此外,政务微博矩阵运作机制日益成熟,实现了跨区域、跨职能协同联动服务网友。

  在微博文化大咖对话环节,知名作家苏芩、青年作家卢思浩就2016年新媒体内容创业、流量价值、短视频IP等业内热门话题进行了讨论。在苏芩看来,进行内容创作并不是在创业,而仅仅是自己的一点习惯。她认为直播的商业价值可能就在它特别真实。“只有在你最真实的状态下,大家才会觉得你是一个可信的人,所以这一点(直播)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

  卢思浩则表达了原创内容的信心,他说:“微博是一个平台,没有这个平台,我们这一代人都会比较难以跳出来。我非常喜欢微博和自媒体,注重原则和内容,所以代表我自己以及比我小的那一代人,尽量做到不跟风,认认真真的做一个自媒体、做好内容生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