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三角旅游粉丝嘉年华在茅山举办

2017年01月10日 19:41:00 | 作者:小Z 通讯员:周芯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9日上午,2017长三角旅游粉丝嘉年华暨句容互联网旅游发布会在句容茅山举行,2016长三角区域旅游数据报告正式发布。

  在“互联网+”时代,旅游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何面对这种改变成为今日与会嘉宾讨论的主要议题。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在致辞中表示,信息时代,网络和口碑成为旅游营销不可缺少的必要手段和重要途径,只有做好网络宣传和口碑营销,把游客发展成粉丝,把粉丝发展成达人,我们才能做好“互联网+旅游”的大文章。

  会上,2016长三角区域旅游数据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数据显示,长三角区域旅游行业的互联网相关信息共有3283.8万条,其中上海旅游占比最高达到35.2%,浙江、江苏、安徽占比分别为28.5%,22.9%,13.1%。而在旅游信息渠道中,社交媒体(双微)尤其是微博平台的旅游信息数量,是造成信息总量差距的关键所在。

  2016年,长三角微博旅游用户总数已达4236.2万,表现抢眼。从人群构成看,女性旅游用户居多,占总人数的60.9%;年龄构成趋于年轻化,19岁至35岁人群占比最高,而其中高等学府学历用户占93.7%。

  作家苏芩、DJ成杰思在现场发表演讲。苏芩认为,对于很多游客来讲,生活其实是一种需要张弛的节奏,而旅游是一种非常好的调剂。在新媒体时代,一定要忘记过去旅游的方式,把旅游当成一种生活状态的调试。

  成杰思分析了当前年轻人的旅游新特点,他认为现在年轻人对一个地方感兴趣很有独特性,可能是一首歌、一张美图或者一个故事。面对年轻人旅游群体,景区推广不能盲目追赶潮流,要有新思维、坚持以我为主,静下心来打造旅游新品牌。

  会议期间,旅游微电影《小镇故事》正式启动,句容互联网旅游发布会也同期举行。据悉,句容将2017年定为“互联网旅游年”,将以全域化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从“景城、特色镇、美丽乡村”三个层级加快完善大旅游体系建设;以全业态融合打造旅游新产品,做好“旅游+文化”、“旅游+健康”、“旅游+三农”、“旅游+互联网”四篇文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