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实施联合惩戒

2017年01月06日 11:30:00 | 作者:丁丁裆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对江苏省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通知》。今后,我省将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氛围,提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失信成本。

  所谓“严重失信”,是指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严重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行为。省食品药品监督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张兴华介绍,相关的严重失信企业均已在我省食药监网站上公示:“比如常州有4家。有一家食品生产企业,它是从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购进原料,用于生产食品添加剂。然后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现,对它进行了处罚,没收了它的违法所得,并罚款罚了477万。”

  此前,类似这家严重失信的企业,食药监系统内部会进行严格处理,但因为信息不联网,不少企业在这里受到处罚后,改名换姓,摇身一变又可以向银行贷款、向其他政府部门要政策,继续开张。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此次开展的“联合惩戒”措施重在“联合”,将全省信息连成一张网,互通有无。张兴华: “联合”就是除了我们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审批的时候会从严审批,会对他们这些企业加大日常监管和检查的频次,以及加大抽验的力度,另外的27个部门,根据他们相关的职能,在资金扶持啊,包括发行债券啊,以及土地供应或者申请银行贷款这些方面,就相应地对这些严重失信的企业采取严格的措施。

  另外,我省将定期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进行等级评定和信用分类,并实时向社会公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