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消协:儿童手表手机抽检电磁辐射均未超标

2017年01月05日 18:02: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儿童手表手机,是指专门针对4到14岁的儿童来设计的、外观类似手表的一种小巧手机, 一般来说,都有打电话,远程监护,精准定位等功能,用起来比较方便。但方便的同时,是不是也足够安全呢?南京市消协今天发布了儿童手表手机的比较试验报告。

  【抽检样品的电磁辐射均未超标】

  此次比较试验共抽取20批次儿童手表手机样品,其中实体店10批次,电商平台10批次,价格从99元到798元不等。主要检测儿童手表手机的电磁辐射,音频效能和卫星定位精准度三项指标。结果显示,20批次产品,电磁辐射均未超过国内手机产品头部限值和国际上欧盟标准肢体佩戴的限值。也就是说,目前市面上所售的儿童手表手机电磁辐射情况总体控制得较好。

  【10%样品音频性能不达标,音量调节有瑕疵】

  音频性能测试参照国标《数字移动终端音频性能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结果显示,2个批次超过标准要求,响声过大。此外,试验发现部分样品音频设计存在瑕疵。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许明说,有一部分抽检的样品不具备调音功能 ;当孩子把产品贴近耳朵,而且音频声音过大的时候,对儿童的听力会有一定的影响。

  【高价产品GPS定位精度普遍优于低价品】

  此次抽检的20批次儿童手表手机中,有17款具有GPS定位功能,从测试结果看,500元以上的儿童手表手机定位精准度较好,也就是显示的儿童坐标与实际位置之间的距离差较小,基本小于5米,200元到500元之间的样品卫星定位精准度集中在5到10米,200元以下的共6款样品中,仅有一款为6米的定位精度,其余均在10到14米之间。此外,像这款售价为161.5元的航海士儿童智能手表手机,包装盒上明确标注具备实时定定位功能,而检测报告显示并没有定位精度数据,也就是说并不具备定位功能。

  对此,南京消协建议消费者,选购儿童手表手机时,尽量在资金预算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信誉良好的实体店或大型电商平台,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并且要确认厂名、厂址保修卡和售后服务政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