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省内异地就医实现刷卡结算

2017年01月01日 12:56:00 | 作者:lxjsnj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1月1日)从省卫计委获悉,我省13市元旦起正式启动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江苏的异地就医联网实现从“省内通”到“省外通”的跨越。

  据了解,目前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医疗机构达到1039家。为了异地安置人员方便就近看病和买药,重点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联网数量,目前基层医疗机构已增至705家,占比超过2/3;省内异地就医(含市内和跨市)联网结算率突破70%,初步满足省内异地就医人员实时结算的需求。

  2017年1月1日起施行的《江苏省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省内联网结算经办服务规程》,明确了享受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对象,共分三类,分别是: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或长驻异地工作、学习连续时间在6个月以上人员,因病经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诊断需转异地医疗机构诊治的人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