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下3万元治疗费 先心病男孩来宁圆了诚信之梦!

2016年12月16日 15:15:00 | 作者:李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12月,一位贵州先心患者张广怀在南医大二附院手术出院时,欠下院方3万元治疗费。当时,有一位汪护士长主动为他进行担保。一年来,这位护士长并没有向张广怀提出任何催款行动。然而,让汪护士长感到惊奇的事情发生了。就在前几天,张广怀突然在医院收费窗口并办理了相关欠费手续。

  今年12月9日上午,张广怀和他母亲从贵州一起来到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补缴了一年前欠下的3.1万元。该院心血管中心主任李庆国亲自为张广怀做了复查,一切显示恢复的很好。当我们在医院再次见到这个因手术获得新生的男孩张广怀时,发现手术后的他身体恢复得很好,如今的嘴唇和手指由手术前的发紫转变成红嫩了,面部显得红润,说话的中气也是个非常的足,再也没有出现晕厥的事情了。

  母亲激动地说:“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南京!是南医大二附院和南京的好心人救了我的儿子,今后,南京就是我们的家。”张广怀说: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的医护人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现在恢复的很好,但我还欠医院3万多的手术费,一年来医院虽然没有催我交医药费,但是我就是想着尽早将医院所欠的医药费偿还。今年在老家,国家对于贫困家庭有贫困贷款,家里人寻思着先贷款,将医院钱补缴齐,全家再慢慢还贷款,于是贷款下来了,怀揣着钱,把欠的医药费给还上。

  去年,他的母亲拿出治疗肝病的钱先给儿子治病。据张光怀说,自己患有“法洛四联症”,经常发生晕厥,就来到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看病,得到了中心医护人员的大力帮助,护士长汪露得知他的情况后,一边帮助安排治病,一边联系媒体呼吁社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这个先心病患者筹钱渡过难关。

  这一母子间的感人故事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其中,南医大二附院收挂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年轻的同志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五千多元;镇江的爱心网友戴钧在朋友圈内筹款二千多元,热心市民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大家都通过各种方式转款到了张广怀的住院账户上,但是在张广怀出院的时候,最后还欠了医院三万多块钱,但是为张广怀看病的南医大二附院心血管中心的医护也都发动了捐款,但还是不够。当时,小编提出建议,能否让张广怀写个欠条,等将来他有钱了再还给医院。随后,汪护士长将此事和科主任以及医院分管领导商量后,同意张广怀先出院,所欠费用以后慢慢的还。

  一周前,他们就到南京了。原来张广怀手术成功后,就回贵州老家了,经过休养恢复,身体恢复的非常好。如今已经是一个正常的年轻人,每天寻思着怎么将医院的欠款还掉,今年6月,当地政府对于贫困人口在疾病救治上面有小额贷款的政策,张广怀一家就积极的申请,希望能早点贷款把医院的钱还了,由于还钱心切,贷款下来后,母子两个带着初次使用的银行卡坐上了火车直奔南京。可是到了南京,由于张广怀没有使用过银行卡,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时,密码输入超过了规定次数,卡被锁死了,需要到贵州的开户行解锁,为节约路费,张广怀让妈妈留在南京,独自一人回贵州解卡。在当地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张广怀学会了使用银行卡,连夜坐火车到了南京。一早就带着钱来到了南医大二附院,将钱补缴,复查了身体。

  一年来,张广怀在老家休养,也没有打电话到医院,汪露护士长也觉得如果不来,心血管中心的医护人员大家就一起分担慢慢的所欠费用,没想到时隔一年张广怀了还钱了,太出乎意外了。

  对于张广怀能再次回到医院将所欠的费用补齐,南医大二附院心血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是很感动的。心血管中心耿直医生说:“在当今社会,大家都在怀疑诚信的时候,作为一个弱势群体的张广怀患者,他能够贷款将一年前所欠的医药费还清,我们是非常感动的。”只希望他在南京的路途能够走得顺利一些,我们将电话号码也给他了,如果在南京有什么事情,也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们,他既是我们的病人,也是我们的朋友。

  一年前的欠条,一个朴实的家庭,一个社会最普通的群体,用自己的举动道出了社会“诚信”的力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