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王立权:用生命燃旺钟爱的事业

2016年12月15日 19:04: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工程一线的技术员,到重点工程的总指挥;从徐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再到丰县县委书记,王立权一直很"拼"。今年8月,他只身一人赴北京谈项目,在高铁站突发心脏病,生命永远定格在52岁。

  在王立权的办公室里,挂着两幅地图。一幅是全县扶贫工作图,另一幅是全县交通工程图。密密麻麻的红圈圈是全县41个省定贫困村和160多座需要改造的危桥。到任丰县的短短8个月,他共批示办理信访案件499件,新建55条农村公路、改造40座桥梁,他把热情倾注到为民服务上,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被称为"泥腿子干部"。

  徐州市丰县信访局局长刘慎银说:“他处理信访问题,首先站在信访人的角度,信访人合理的肯定解决,不合理的给信访人讲清楚,让信访人心服口服。”

  徐州市丰县师寨镇宋庄村村民孙敦岭说:“最难忘的他对群众对困难户,确实王书记那是地地道道的好。”

  平时拿得出来,关键时刻勇挑重担。2003年,国家立项建设拉萨柳梧大桥,王立权克服家里诸多困难,义无反顾报名援藏。他每年早进藏、晚离藏,最多的一年在工地奋战了近340天。援藏3年期满后,为了确保大桥顺利完工,他又主动申请延期。

  原柳梧大桥工程指挥部驾驶员赤列说:“不管是刮风下雨,他都是亲自下工地。”

  拉萨市委组织部格桑朗加说:“他直接到桥底下,从桥下看桥的状况,看看还有没有安全隐患。”

  2007年5月1日,大桥终于顺利通车,在雪域高原留下了巍巍地标,也为西藏培养了一批桥梁建设专业技术人员。

  在王立权的笔记本扉页,有这样一句话:为官不正不要为官。他的办公室里都是20年前的家具,曾有人提出更换,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他给家人订过两条家规:不认识的人一律不准进家门;熟人做客一律不准带东西。就连自己儿子选聘大学生村官,他也没有跟任何人打过招呼。

  徐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任明伟说:“他是这么说的,我们都是从农村出来的,我们比任何人都知道,公平公正的意义。设身处地想一想,我们成长每一步希望得到的就是公平公正。”

  送别王立权的当天,王立权的家人坚决不收受任何吊唁礼金。其中一副挽联这样写道:永葆本色,雪域高原矗丰碑;不忘初心,古丰大地留英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