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连续三天均有爱心人士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6年12月12日 17:24:00 | 作者:沈红轩 王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016年12月12日,80后南京市民刘志刚为一个4岁多的小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中对方医院的医生带来了患者的感谢信,给刘志刚夫妇带来了很多的感慨和感动。

  明天,12月13日上午,70后无锡警官王国圣将为一位同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刘志刚和王国圣有着一些类似的捐献经历,都是10年前报名,2015年配型成功并体检合格,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捐献。相隔一年后,对方医院又提出捐献要求。他们不改初衷,坚持锻炼,再次体检全部合格。入住医院注射动员剂期间,每天保持数小时的运动,以保证捐献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

  12月14日,28岁的镇江志愿者魏燕将为一位年仅3岁的急性白血病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魏燕是一位8个月大孩子的妈妈,为了捐献,她暂时为孩子断奶。既是母亲又是医务工作者的她深深了解捐献的意义,3个月前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时,她首先想到的是对方的急迫,“我虽是初为人母,却很能理解和体会母亲希望孩子健康成长的心情。现在,我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为另一个母亲和孩子带去这样的希望,非常高兴”。

  至2016年12月14日江苏省分库已有73位志愿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年底前还有几位捐献,捐献量较去年增加了10多例,创历史新高。每一位捐献者及其支持者都以人道主义的情怀给素不相识的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为他人点亮了一盏盏希望的灯。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