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宁落幕 9万人观展 江苏15个项目签约

2016年12月08日 18:07: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周安琪) 12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圆满完成所有议程,落下帷幕。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在总结大会上发表讲话。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

  王志忠表示,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大会期间,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7位中外院士和200多位知名人士在内的近4000名嘉宾,围绕“让制造更聪明”这一主题,对话交流、建言献策,在思想碰撞、技术展示、协同合作、凝聚共识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9场论坛 1场展会 8个专项活动:智能制造进一步落地

  王志忠表示,大会内容丰富,主体结构为“1818”,包括1个高峰论坛、8个专题论坛、1个世界智能制造展览会和8个专项活动。经过三天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对智能制造在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中的核心地位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均表示要致力于推进智能制造在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的落地实施。高峰论坛精彩观点层出不穷,具有专业深度和实践意义。

285家企业参加 9万人参会:“新奇酷炫”技术成果全展示 

  同期举办的智能制造展览占地5万平方米,285家企业参展,其中155家企业特装独立参展,汇聚了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领先技术和高端产品。西门子、库卡、宝马、特斯拉、微软等近40家世界500强企业、国际知名机构、全球顶级机器人厂商布展当前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最新解决方案,国内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带来我国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机器人、智能化解决方案等最先进技术成果,多维度展示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大会共吸引9万人次参会参展众多令人“脑洞大开”的“黑技术”和“新奇炫酷”产品给观展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两步走”战略 十大重点任务:总体规划更明确

  会议期间工信部发布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明确了到2025年我国智能制造“两步走”战略和十大重点任务同时成立了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美国、德国、瑞典等国家级智库也就国际智能制造趋势动态和本国制造业发展战略分别发表演讲,表达了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智能制造协同发展的良好愿望,为后续开展对话、经贸交流、产业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15个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推进江苏智造

  大会把方思想共识化为实际行动,建立了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合作发展机制,旨在进一步发挥大会平台影响力,在共建技术标准体系、构建协同创新平台助力产业对接合作、打造发展生态系统等方面积极作为,促进智能制造模式各行业各领域的集成应用。

  大会期间,国内外企业分享交流实践经验达成了一批初步合作意向,其中我省有15个智能制造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王志忠表示,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江苏省展示了推进智能制造的坚强决心实际行动。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攻方向,扎实推进建设“经济强、百姓、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发展智能制造,是聚力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富民惠民的重要抓手,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未来,江苏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国际智能制造先进理念、模式和技术,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成套装备,提高智能制造产业自主保障能力;着力推进数字化制造普及和智能化制造示范,建设一批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着力打造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平台,培育一批新应用、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构建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发挥好大会合作机制作用,积极参加国际标准制定,大力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世界智能制造发展贡献江苏力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