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三年 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再现上海滩众生相

2016年12月08日 13:53: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葛优携手章子怡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随着上映倒计时,逐步揭开“捂”了三年的神秘面纱。昨天晚上,导演程耳和演员吕行亮相南京,分享电影是如何再现上海滩众生相,当然也卖足了关子,留下悬念静待12月16号公映揭晓。

  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由葛优饰演的在上海滩风云显赫的陆先生,被卷入了一场暗杀阴谋,身边兄弟、爱人、亲信等人物经历的不同命运,为观众呈现了一部上海滩众生相。

  三年前,导演程耳的作品《边境风云》得到业内的高度赞赏,甚至被认为是“近几年里最被低估的电影”。而《罗曼蒂克消亡史》延续了《边境风云》非线性的叙事方式,程耳说:“因为确实它的结构、它的线索会显得确实很庞杂,然后叙事也是相对比较宏观的,所以剪辑的难度很大,我大概一直在不停做取舍。第二个确实在后期技术上,画面、音乐、声音,确实在执行一个非常严苛的标准。”

  最终的成片是三段、对称式的结构,细节和伏笔随处可见。演员吕行解释,片名“罗曼蒂克消亡史”的意思就是“一切让我们喜欢的东西,它的消散过程”。

  影片另一个引人关注的地方在于地道的上海腔调。导演程耳表示,为了达到这个效果,剧组请了专门的台词老师,而之所以选择大部分时间用上海话,就是为了能迅速将观众带入旧时代的语境里去。

  程耳也盛赞了一众演员的精彩表现,“非常难得能够集合了这样一个演员班子拍摄这个电影。从葛优啊、子怡啊,这帮演员是真正集合了演技和魅力,所以我觉得非常幸运。大家有相同的价值观,有相同的审美,所以实际上我们在现场非常轻松,主要以开玩笑为主。”

  因为影片的悬疑色彩,主创们都没有过多透露剧情,不过程耳说,这是一部旧上海的众生相,时代的精神会反映在电影中性格、境遇各不相同的各色人物身上。

  而作为今年贺岁电影里的重头戏,程耳显然对影片很有信心,“在我的系统里,只有好看的电影和不好看的电影。我个人认为我们的电影有非常多大牌的明星、优秀的演员,有非常好看的故事,有各种对于时代的准确描述。无论是豆瓣评分还是最终票房,我觉得毫无悬念一定会是非常好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