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学校周边出现怪蜀黍 尾随放学女生

2016年12月07日 13:47:5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长收到学校发的提醒短信

  学校周边出现可疑人员,家长收到学校安全提醒

  上周五,南京市中心一所小学的学生家长王女士,收到学校的短信通知,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的安全。

  “校长室重要通知:各位家长,昨日下午放学后,我校周边出现一可疑人员哄骗、尾随、企图诱拐我校学生的未遂事件。学校现已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请各位家长做好孩子接送工作,教育孩子不能与陌生人对话、帮助,防止可疑人员尾随等。家长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并请随时通知学校。”

  随后,这位家长又收到了一则短信:“各位家长:今天发送重要通知后,学校各班下午都进行了专门的安全教育。我校辖区洪武路派出所也高度关注此警情,已加强了学校周边警力巡防,保障学生人身安全。请家长们接送孩子保持文明有序,近期要进行安全自护教育,同时也避免过度恐慌。让我们家长、学校、警方、社会合力为孩子们撑起平安的保护伞。”

  王女士说,校方的提醒很及时,她的孩子年纪比较小,平时有家人接送,她也提醒家里人途中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事发放学途中,机智小女生甩掉尾随者

  校方安全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事情发生在上周四下午,学校有一名五年级小女生,放学后独自往家走。这时,一名40岁上下、操南京本地口音的男子上前和她搭讪,这名男子推着电动车。男子对小女生说,家里有小孩作业不会请她帮忙,要她上电动车带她走。小女生不愿意,一个劲地向前跑,此时这名男子又绕到另一个路口等着小女生。小女生跑到自家的楼道门口,这个男子也跟进了楼道门。女生到家后,男子还敲了一分多钟的门。女生家里有大人在,问了几声,可能是听到家里有大人,这名男子就下楼走了。有关人士表示,从监控上看,这名男子戴着帽子,并不慌张。

  事发后不仅报了警,校方还向区教育局安全科进行报告,安全科进行更大范围的提醒,防止伤害到其他学校的孩子。学校也对孩子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他们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作为未成年人,也不要向陌生人提供帮助。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链接:这三种诱骗招数千万要提防

   招数一:假冒熟人诱惑法

  骗子能叫出孩子的名字。然后可能会和孩子说,自己是受了孩子爸爸、妈妈或者其他家人的委托,来带孩子回家或者去别的什么地方。有的甚至还骗孩子说,自己也得到了老师的同意,骗取孩子的信任感进而诱骗孩子。

   招数二:给予礼物利诱法

  “小朋友,我有一个礼物给你。你想知道是什么吗?和我到前面车里去看看吧。”这类方法主要是用物质利诱达到拐骗孩子的目的。有人曾在一幼儿园门口做过实验,以给小朋友iPad玩为诱惑,结果参加实验的孩子几乎都“中招”。

  招数三:帮忙带路法

  骗子往往会利用孩子单纯、善良、乐于助人的心态,引诱孩子。比如骗子会说“小朋友,你知道去某某地方的路怎么走吗?”如果孩子说,知道,就在哪里哪里呀。骗子就会顺势说,“反正也不远,你能不能带我去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