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虽双腿残疾 却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生命

2016年12月03日 17:31:00 | 作者:程芸 孙伟 吴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我们向不幸离世的淮安金湖残疾人朋友陈鹤标致敬!日前,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两位重病患者终于完成了换肾手术,迎来了新生,而为他们捐献器官的就是陈鹤标,他用另一种方式将其生命延续。

  陈鹤标的家简陋、朴素。陈鹤标从小患小儿麻痹,双腿残疾,与老母亲和一个领养来的7岁儿子相依为命,除了政府办理的低保,主要靠驾驶三轮车送货赚些辛苦钱。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1月25号他在驾驶三轮车时突发脑溢血被送往医院抢救,但因脑干出血受损严重,27日上午医生专家组宣布脑死亡。 陈鹤标母亲华保英:“医生当时跟我说,他的性命是保不住了,因为大脑都坏了, 我说求求你们能不能有的救。医生说你钱再多也救不活你儿子了。”

  面对亲人无法医治即将“离去”,陈鹤标的家人和亲属强忍着悲痛,再三思考商量之后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捐献死者器官回报社会。陈鹤标母亲华保英:“如果器官捐给别人,还能救活几个人,我当时一想就决定了。我说,他走了,因为器官在人家身上,等于也和我家儿子一样,我就这样考虑了”

  28号凌晨陈鹤标走完了他短暂辛劳的一生,省人民医院专家会同淮安市县医疗专家,在金湖县中医院为陈鹤标进行了器官摘除手术,器官当天便被移植到了需要的患者身上并存活了。

  陈鹤标虽然走了,大爱却永留人间。在他生命凋零的时刻,却与另两名垂危病人完成了生命能量的对接,用另一种方式延续着生命,给我们温暖和感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