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铜人向罗一笑住院账户捐款被拒 院方:无需缴费

2016年12月02日 17:49:20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深圳市小铜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12月2日上午在媒体见证下,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向罗一笑住院账户捐款50万元,这笔钱将用于罗一笑的后续治疗,但遭医院拒绝。

  小铜人公司创始人刘侠风对澎湃新闻称,事情考虑有所不周,但初衷是为了帮罗一笑筹款。目前,罗一笑仍在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病情危重。

  罗尔此前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11月24日,刘侠风约他到小铜人公司喝茶,大家一起商量如何解决罗一笑的医疗费用问题,最后商量决定,在小铜人公司相关微信公众号推送,读者每转发一次,小铜人公司为罗一笑捐赠一元钱(最低2万元,最高50万元),同时文章开通赞赏功能,赞赏资金全部归罗一笑。罗尔的上述说法也得到了刘侠风的证实。

  12月2日上午,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小铜人公司准备向罗一笑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的账户存入50万元捐款。不过,小铜人公司的捐款被深圳市儿童医院拒绝。虽然小铜人公司与医院方面进行近2个小时的沟通,但深圳市儿童医院仍坚持拒绝这笔捐款入罗一笑在医院的账户。

  深圳市儿童医院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罗一笑的医院账户不需要缴费,相关医疗费用还有社保报销,而且小铜人公司也并非罗一笑的法定监护人,故该院不接受这笔款项。

  遭医院拒绝后,小铜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财务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于12月2日下午将50万元转入罗尔个人账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