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买到100万非正规理财产品 被诈骗后银行称与自己无关

2016年12月01日 18:46:00 | 作者:耿昊东 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银行的理财产品,因为渠道可靠、风险适中,近年来赢得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然而,某些银行职员出于自身利益,却将一些非本行经营的金融产品与银行扯上“隐隐约约”的关系,从而误导投资者购买。最近,苏州就有一位老人,明明是在正规银行里,却买到了一份非正规的理财产品,最终血本无归,而他亏掉的,却是本来要给身患癌症的老伴治病用的救命钱。

  王根木是苏州的一名退休老人,今年初,老伴被查出淋巴癌晚期,每个月光是化疗费就要好几万。为了维持老伴的医药费,8月3号,王根木用家中拆迁分得的100万元安置费,到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分行虎丘储蓄所购买了一份名为《悠客生活项目融资借款》的理财产品。

  王根木女儿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份理财产品上显示年收益是11%的,而且是每个月给的,每个月100万的话能给9100多,这个钱对我爸来说肯定是相当有诱惑的,毕竟我妈现在那个化疗的钱,大部分都是自费的。

  可谁知没到3个月,虎丘储蓄所所长尤维芬突然打电话给王根木,说这家理财公司宜城金融出了问题,钱可能拿不回来了。

  王女士:“11月7号,她打电话给我爸,说这个公司好像出事情了。把我爸带到园区湖西派出所,我爸一去,很多人都在那里报案,说这就是一个诈骗公司,说老板跑路了。”

  事发后,王女士带着父亲到邮储银行苏州分行了解情况,银行方面却表示,这份理财产品与银行没有任何关系。记者翻阅王根木所签署的《悠客生活项目融资借款》合同,发现这实际上是一份第三方理财产品,借款方为苏州悠客生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居间方和担保方分别是江苏宜诚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苏国诚盈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同没有与邮储银行相关的签字盖章,此外记者也发现王根木的100万资金是打到了担保方的账户里,并非借款方。然而,王女士告诉记者,推荐父亲购买这份理财产品的人,正是邮储银行苏州分行虎丘储蓄所的所长尤维芬。

  王女士:“尤维芬她打电话说,她内部有一个信托理财,当时我爸也说,你现在11%这么高,有没有风险的,然后她说没关系的,这是我们内部的产品,你放心好了。”

  对此,邮储银行苏州分行银行邮政金融业务局综合部负责人壮奕表示,我们调阅了从7月份到10月份,包括我们虎丘所的固定电话那个尤所长本人的通话记录,里边没有他所反映的,我们所长多次打电话通知他来买这个理财产品。

  不过王女士向记者出示的一份王根木的手机通话记录单却显示,7月27号,尤维芬曾打电话给王根木,王女士反映,这通电话正是让父亲下周去银行买理财。此外,11月6号至7号,尤维芬给王根木打了4个电话,最长的一个有15分钟,而那两天正是悠客生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宜诚投资出事的日子。王女士还指出,父亲签署这份合同的地点,正是在虎丘储蓄所的所长办公室内。

  当时,就是尤所长带她父亲到二楼办公室,并且两个工作人员把合同、三个公章以及pos机都拿过来。王根木刷了卡,但刷卡的资金则是直接到合同中的担保方国诚盈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账户。

  随后记者来到邮储银行苏州分行,询问负责人壮奕这一情况是否属实。

  记者:是不是在邮储,是不是在这边签的呢?

  壮奕:这个,我还没有那个,因为不是我,我主要是业务上边在看这个东西嘛。

  记者:他是不是在邮储这个营业厅,签的这个合同?

  壮奕:不是在营业厅。

  记者:那是在哪里签的合同?

  壮奕:据我们了解,他在他说的所谓的所长办公室,就是在楼上,因为他们在楼上那个,签的这个,只能说地方在这个地方。

  据了解,国诚盈科实际上是宜诚投资的子公司。目前出事的宜诚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因为涉嫌诈骗被南通警方拘留并立案调查。
  今年5月,银监会曾出台《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代理销售业务的通知》,《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对销售人员及其代销产品范围进行明确授权,并在营业网点公示,禁止本行人员销售代销范围以外的产品,非本行人员不得在网点销售产品。目前尤维芬已经被停职,对于她究竟是否存在推荐非本行经营理财产品的行为。壮奕表示还在调查之中。

  而对于老人王根木在银行内买到非银行代销产品,并因此蒙受损失,银行是否负有责任,邮储银行方面表示建议老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