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声音 讲述历史:志愿者在行动 让更多人了解历史

2016年12月01日 17:36:00 | 作者:小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国家公祭日临近,12月1日下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办的“众筹声音,讲述历史”传承历史记忆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那段黑暗的岁月,让更多人了解历史。

  今天参加“众筹声音 讲述历史”志愿者行动的有南京大屠杀历史浩劫的亲历者以及他们的后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讲解人员,还有来自国际的友人,有来自德国的留学生,韩国的留学生,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行动来呼吁大家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那里有母亲的爱抚,姐姐的陪伴,以及祖母慈爱的叮咛,这一切在夏淑琴老人八岁那年戛然而止。”这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的外孙女夏媛录的一段声音,他讲述了南京大屠杀中外婆亲历的故事。夏媛用自己的声音讲述外婆的故事,希望同龄人和后代都能记住这段历史。夏淑琴老人非常支持孙女,还特地来到现场,她告诉记者,内心再想忘记这样的可怕经历也不能忘记,大家都不能忘记。夏淑琴老人说:“当年我才8岁,现在我88岁了,我自己都想忘掉,但是就是忘不掉,当然这段历史永远也不能忘,大家都要这样,感谢大家。”

  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世恩读了张纯如的书以后,被其中的描述深深震撼,到纪念馆当了志愿者,也参加了这次历史的讲述活动。她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悲伤的历史。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年轻一代,特别是孩子们更好的铭记历史,传承文化,纪念馆正在筹备出版手绘读本《烙印 南京1937》,通过一个个小物件,讲述物件背后的历史。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倾听志愿者们的讲述。预计这本绘本将在明年四月出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