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查获一起走私成品油案 涉案成品油100余吨

2016年11月30日 22:57:00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9日晚18时许,江苏边防总队连云港支队根据情报线索,在灌河口长茂码头附近江面查获一起重大涉嫌走私成品油案件,抓获涉嫌走私人员6人,疑似成品油约100余吨,走私铁壳船1艘,涉案价值200万元。

  11月29日下午1时许,边防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线索,在灌河口入海水域发现了这艘船。由于该船一直在水面宽阔的灌河中航行没有靠泊,为做好侦查工作,民警随即与海事、海洋渔业等连云港“沿海四联”单位联系配合,协同作战,并组织警力在河岸布控。该船在航行到田楼乡位置时在河道中抛锚。民警分析,该船可能是等待天黑后靠岸卸油。于是在岸边码头处设伏。晚上6时许,该船果然靠岸。民警果断组织抓捕。一举将船上5人抓获。随后又将陆上前来接着的1人抓获。

  在对该船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这艘船号为“苏射渔08868”并不是登记在册的船。随后民警从船舱中找到“浙普渔冷60227轮”的标志牌。经核对船舶信息发现,这艘船应当是用于海上收鲜、冷藏有渔轮。为便于走私柴油,船上人员私自对船体进行了改造,加装了储油舱,并伪造了苏射渔08868船号。

  另据被控制的船上人员讲述,该船当日从某公海过驳柴油后进行灌河准备出售,被边防民警当场查获。目前,案件正移交海关缉私部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