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佳:王家卫是我的“摆渡人”

2016年11月28日 20:13: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开拍以来就始终不欠缺话题度的电影《摆渡人》,将在12月23号正式公映。11月28日,导演张嘉佳亮相南京,分享了《摆渡人》从小说变成电影的诸多细节。张嘉佳形容,影片监制王家卫就是他的“摆渡人”。

  电影《摆渡人》改编自张嘉佳的同名小说,当年小说在微博上的转发量累计超过150万次。之前,张嘉佳也担任编剧将自己的另一部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搬上了大银幕,这一次披挂上阵,既当导演又当编剧,张嘉佳形容是一件“燃烧生命”的事情,更何况他还有一位“老师”——以对影片苛求极致闻名的导演王家卫。

  “王家卫导演是我做这件事的摆渡人,在我生命中很幸福的事是国际电影大师做你的老师。痛苦的是,学数学都是1加1教起,而他是大师从微积分学起。这部电影从筹备到拍摄,他都在,所以某种意义上就是一位国际电影大师他牺牲了自己做自己作品的三年多时间,帮着学生来完成。”

  电影讲述的是梁朝伟饰演的酒吧老板陈末和金城武饰演的合伙人管春是城市里的“金牌摆渡人”,从不对每位需要帮助的人说拒绝,刀山火海都会“使命必达”,故事就从这里展开。而在初亮相时,非常具有文艺爱情片气质的《摆渡人》,新鲜出炉的预告片却更像王家卫在《东成西就》、《天下无双》时的癫狂。

  张嘉佳说,之所以选择用喜剧的形式去诠释这个情感故事,是觉得欢笑其实是击退痛苦最好的方法,“包括这部电影一开始说的是大的文艺片,慢慢的我们就多了一些喜剧的成分在里面,我过去十几年的人生的悲欢离合。不仅仅把它当做一个群星云集的贺岁片,也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一个机会去讲述自己人生过去十几年的经历。”

  采访中,张嘉佳形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甜点”,而《摆渡人》是“满汉全席”,这一点从演员阵容上就可以看出来。影片囊括了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等众多演员,还有李宇春、鹿晗友情客串。也正因为阵容太过华丽,网络上有人质疑《摆渡人》也许是部圈钱的商业片,对此,张嘉佳说他和所有演员都是带着十足诚意。

  “我们拍了十个多月,就代表着这部电影的成本会激增,因为是第一部作品,我是希望把自己所有的力量都放进去,所以才把一部电影搞得像航空母舰一样。希望大家给我一个表达自己诚意的机会,摆渡人在我们每个主创的心里是一部好电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