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地下车库承重柱开裂 业主心慌

2016年11月27日 18:39: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南京市建邺区金地名京小区的不少业主向我们反映,他们小区2号车库的一根承重柱最近几天出现了开裂,引起众业主恐慌。大家担心,自己居住的房屋还安全吗?

  记者来到金地名京小区时,2号车库的道路两端已经拉起了警戒线, 业主们所说的那根承重柱 ,就靠近车库的入口。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根承重柱的顶部已经被挤压变形,被人为包住。

  小区居民:现在还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混凝土的原因,我们住在这边五六年了,我们肯定担心啊,现在要搞鉴定。

  此外,2号车库的另一根柱子,也有开裂的迹象。那么,之前还好端端的柱子,怎么突然之间就发生了开裂呢?小区物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接到业主的反映后,就立即联系了开发商,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目前已经安排人员重点关注。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我们现场安排保安进行监控,对于不知情的业主进行解释安抚工作,工程部及时跟地产维保方面接洽沟通,整改的要件,时间节点之类的,什么原因我们具体不太清楚,由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界定。

  在现场,物业公司已经在柱子周边架设围挡,然后采取支撑措施;另外鉴于目前状况不明确,还在周边一定区域设立警戒线,底下区域不要停放车辆。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南京市房屋安全鉴定处、南苑街道以及金地名京小区的物管和开发商,进行了会商,并对立柱的开裂原因进行了分析,但目前还没有定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他们已经安排了人员对小区地下车库内所有立柱逐一排查。

  巡查人员:我们这边主要检查空鼓情况,如果有情况的话肯定要维修好。

  南苑街道物业科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要求小区物管和开发商排查类似的情况,并要求开发商尽快向南京市房屋安全鉴定处申请房屋鉴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