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反映艾滋病儿童群体电影《爱你的人》来宁点映 感人故事戳中泪点

2016年11月21日 23:51:00 | 作者:蒋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内首部反映艾滋病儿童群体的电影《爱你的人》分别在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南京荔枝广场店和艾米1895电影街南京店举行点映式,出品人、总制片人兼编剧邓星光,担任本片总策划之一的甘志勇和饰演女主人公杜鹃的青年演员张墨锡等主创人员与观众们进行了倾情互动。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情节和演员们真诚朴实的表演让不少观众泪流满面,并对主创团队致以敬意。

  讲述疑似患艾滋病的女大学生的故事 艰难制作长达六年

  据电影制片人邓星光介绍,当年他在西南地区创作采风时,意外获得一位女大学生与这些艾滋孩子们之间的感人故事。女大学生遭受性侵疑似感染艾滋病毒,遭到歧视后并没有自暴自弃,最终选择去艾滋孤儿学校做了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这帮命运多蹇的孩子。邓星光被这个故事深深打动,在不断探访中得知,这些患病的孩子大多因为西南地区的毒品问题而染上艾滋病,其实他们在较好的医疗条件下是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学习,然而很多残酷的现实阻挡了他们对正常生活的渴望,为了让更多人关注艾滋病儿童群体生活,正确认识艾滋病患者,邓星光和团队开始了长达六年的艰难创作和拍摄之路,他们在六年间多次重返当地,和艾滋病机构的孩子们一起生活,并对他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艾滋病离我们并不远 你怕了吗?

  据报道, 中国疾控中心在上个月28日举行的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上表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发现现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共计57.7万人,经测算估计全国人群总感染率0.06%,即每1万人中有6人“染艾”,仍有32.1%感染者未被发现。主演张墨锡坦言,为了拍电影,曾经和许多艾滋病儿童患者在一起生活,“说不怕是不可能的,但是有了正确的认识后,慢慢打消了戒心,觉得孩子们都很可爱。其实艾滋病离我们不远,我们身边也许就有这样的人,大家要思考应该怎样去面对他们,我们可能做不到捐款,做不到爱他们,但首先请不要去歧视他们,现在医疗条件很发达,他们完全可以控制在一个正常人无病的状态,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所以我们平时完全可以正常接触他们。”

  制片人邓星光告诉记者,一开始只知道电影中女大学生原型的故事,随后才慢慢接触到这些儿童群体,西南地区因为毒品问题,有些孩子不幸感染了艾滋病,为了拍电影, 他走了八个省,十几个艾滋病儿童机构,也在六年中回访过这些艾滋病儿童。“很遗憾 的是,有的孩子死了,有的失踪了找不到,但也有过得很好,有一个孩子最初见到他时是上小学,现在已经是个青春期的中学生了。其实如果有较好的医疗状态,孩子可以过得和正常儿童一样。我作为一个电影人,因为拍电影,和这些艾滋病患者接触了六年,然而我并没有得艾滋病,我非常想和大家强调,正常的接触是不会得艾滋病的。

  电影票房并不是最重要的 大家都来看电影是最大的期待

  邓星光表示,今年是艾滋病宣传的第29年,过去传统意义的宣传有很多,但没有一部真正电影去关注艾滋病患者,希望这次这部《爱你的人》电影能呼吁大家去关注这个群体。“这部电影并不是定位公益电影,只是公益题材,要说票房,肯定谁都希望自己是匹黑马,但我觉得票房不是最期待的,大家都能来看电影,是我最大的期待”。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越剧艺术家袁小云当天是抱病前来参加点映式的,她表示,这部片子非常真诚,真的是部好片子,希望电影中传递的这份爱在每个人的心里扎根,发芽,成为一棵大树,一棵大树是不行的,希望将来会有一整片森林,也希望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爱,为我们身边的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付出,活得更加有意义一点!

  据了解,该片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礼, 12月1日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全球公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