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问候日:扬大学子巧绘世界问候语地图

2016年11月21日 00:34:00 | 作者:陈芳倩 韩蒙 陆紫懿 周琳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温馨节日里,你是否问候了你身边的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在世界问候日到来之际,扬州大学商学院的同学们匠心独运,手绘地图来问候世界。

  奇思妙想绘地图

  待人有礼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美德,简单的一句问候不仅彰显出礼貌,还能让对方感受到快乐与温暖。但是在校园里,我们几乎看不到擦肩而过的同学之间有轻轻的一声问候,大家时常埋首于手机,忽视了对周围人的问候,对同学、对老师、对保洁人员不再那么热情,慢慢变得冷漠。为了改变同学们之间“冷漠”的问候方式,扬州大学商学院的同学们别出心裁,绘制了一幅“你好世界”的地图。

  参与地图绘制的宦欣雯同学告诉记者:“看到同学们在校园里‘冷漠’地擦肩而过,不打招呼,我就想用手绘世界问候语地图的方法来引起同学们的重视,让同学们能够主动向身边的人甚至是陌生人说声‘你好’”,她还补充道,“而且对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语言说‘你好’不仅能化解问候时的尴尬,还能传递我们的热情,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齐心协力制地图

  在谈起'你好世界'地图绘制过程的时候,宦欣雯坦言花了不少的心血。第一步世界地图的轮廓的绘制便让她们深感不易,虽然她们有扎实的绘画功底,但各个大洲的蜿蜒曲折众多,要想真实地复制出一张标准地图便要求极其细致雕琢。她们参考了网上的标准地图,等比例放大,先用铅笔勾勒出雏形,确定后再用黑色水笔细细描摹,这一阶段最为重要也最为耗时。接下来对不同语言的国家的色彩填充便轻松许多,几个小伙伴们分工合作,没多久,一幅色彩斑斓的地图便呈现在眼前。最后一步就是各种语言的“你好”标注到各个国家区域。她们要把世界上230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种语言的“你好”写在各个国家的版图上,才能呈现出这幅创意世界地图。

  “最难的部分就是要用不同的语言写‘你好’。有十几种语言是我们之前从来没接触过的,要写起来特别困难”,宦欣雯向记者讲述起了制作地图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值得一提的是,商院的留学生朋友们在知道她们的困惑后,主动帮助她们完成小语种的“你好”的书写。制作小队的陈同学说道:“我们特别感谢他们热情的帮忙,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是很难完成这幅世界地图的。” 一幅地图,表现的不只是对世界问候日的关注,更是中外学子互相学习、互帮互助的成果凝结。

  “你好世界”地图获好评

  这幅用心绘制的地图以展板的方式展示在教学楼一楼大厅,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记者在现场采访到商学院的于海婷同学,她说:“我平常性格内向,比较害羞,不善于与人打交道,但是我看了这幅‘你好世界’地图之后,它给了我很好的激励,我应该敢于向不同的人问好。”耿瑞庆是商学院大一的一名学生,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幅创意地图:“这张地图不仅心意满满,别出心裁,还能真正鼓励我和身边的同学向自己喜欢或者想念的人,甚至是陌生人问好。”大卫是商学院的一名欧洲留学生,他和他的同伴对这幅地图赞不绝口:“这幅世界地图真的太棒了,太有创意了,她们做得非常用心。”这幅“你好世界”地图,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人问好的意识,还给大家搭建了一个了解不同地区的语言文字的平台,增长了知识。

  一句问候,温暖你我心房;一声“你好”,拉近你我的距离。今天你向身边的人问好了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