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交警变“夜晚行动”为“黎明突击”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16年11月16日 20:50:00 | 作者:韦业 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6日,从清晨6时至9时,盐城市交警支队针对早高峰前交通违法“多发、易发”的情况,全警动员,提前到岗,在市区各大路口设置查处点21个,出动警力200余人次,集中开展“黎明突击”行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期间,共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737起、机动车违法行为88起、违停119起、拖拉机11辆、暂扣非标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及未年检车辆9辆。一位市民说,“盐城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些人认为警方只在白天或晚上进行统一整治行动,想不到警察一大早就上路检查了,看来以后时时刻刻都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了。”

  荔枝新闻记者在设在建军路与文港路交汇的查处点看到,早晨6时50分,路边停放着好几辆摩托车,还有几辆拖拉机,而车主们正在接受执勤民警的处理。6时55分,尚某驾驶着一辆无牌的摩托车由东向西驶来,被路口查纠的交警拦个正着。经查,尚某的摩托车不仅没上牌照,更没有购置保险,按照相关条例需要扣车。尚某说:“我是去城西的工地上工的,每天六点多走这过,虽然知道自己的摩托车不合法,可想着早上这么早不会有人查,就开出来了。”存在尚某这种心理的驾驶人不在少数,很多驾驶人都表示:“没想到今天这么早就有交警上班了。”

  据交警支队法宣科民警介绍: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交警支队对违法行为人一律施行实名处罚,并录入个人交通诚信系统,同时抄告其所在单位。其中对摩托车、拖拉机、电动三(四)轮车等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重点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对其重点违法行为一律扣留车辆进入一般程序处罚。

  在盐城市区建军路与迎宾路交汇的路口,有很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赶着上班的市民也不在少数,有很多人图方便就开着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甚至闯红灯的也时有发生。7时05分,二大队的张元佐与王显正在路口查处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而此前不到半小时内,他俩就已查处了20余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在建军桥岗,二大队中队长左元庆,正在对非机动车越线停车的人员进行处罚,经过处罚,路口停车秩序明显好转了许多。私家车驾驶人陆先生说:“我早上送孩子经常路过这里,每次都是非机动车乱窜,使本来宽敞的路面显得拥堵不堪,即使是绿灯都要小心翼翼慢慢通过,生怕会突然出来一辆非机动车,经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通过,今早感觉顺畅多了,有警察在果然不一样。”左元庆说:“创文期间,我们主抓路口秩序,重点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及行人闯红灯与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处罚。违法行为人可选择现场接受处罚或在路口进行劝导交通1小时,如拒绝处罚将会被扣留车辆,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的将一律移送派出所进行处理。”

  据盐城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还将不定期开展“黎明突击”行动,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攻克各项交管难题,努力为市民朋友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