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分城市的商标推进工作出现了倒退现象

2016年11月16日 18:52: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通讯员 谈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商标品牌是一个地区发展软实力的体现。11月16日下午, “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发布,这是目前国内首部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指出,江苏省部分城市的商标推进工作出现了倒退现象,值得警惕。

  这份报告是由江苏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工商局、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联合完成的。指标体系包括5个一级指标和30个二级指标。

  综合指数排名前三位是苏州、南京、无锡,核心指数排名排前三的苏州、南京、常州。在发展潜力指数上,扬州市的表现很不乐观。江苏省工商局商标处副处长陈幸忠表示,目前全省十三个省辖市均设有品牌发展专门领导机构,但各地区领导机构运行情况仍有差异:

  “比如南京市2015年市级商标战略实施专项经费为200万元,而扬州市该仅有10万元,部分市域甚至还没有商标战略实施专项经费。扬州大部分指数位居第六、七位置,发展潜力指数全省倒数第一,综合指数排名第六,比上一年下降一个名次。“

  去年,江苏省新增商标注册数为12.7万件,增幅为60%,但各个市域情况不一,就商标注册申请数而言,镇江市的年度增幅为7%,扬州市年度增幅为-10%,是唯一一个年度增幅为负数的城市。江苏省工商局商标处处长陈柯:

  “驰名、著名商标的GDP占比能达到多少?我们现在是要求能够达到15%,而且这是列入了“江苏现代化指标体系”的。江苏是制造大省,但是它是中间产品比较多,而终端产品比较少。所以呢,很多东西他是在为工厂做配套的,可能有的时候他们的商标意识和保护意识就没有广东省那么强。通过这些数据分析,我们就会知道哪些方面是需要我们自己去推动的,哪些方面是需要政府部门一起去推动的。”

  此外,泰州发展潜力指数排名第四,有较大幅度提升,但核心指数排名第十一,表明泰州在重点与关键领域还有较大发展空间;宿迁除发展潜力排名第五,其它指数均垫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