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折季下周开抢 当心你的代购奢侈品包包是从国内寄出

2016年11月15日 17:46:00 | 作者:查多 通讯员刘诗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十一的包裹还在路上,美国的打折季将从下周开启,不少海淘的市民又跃跃欲试。不过,大家海淘时可要擦亮眼睛,一些号称“海淘正品”的可能是“山寨货”。记者今天(15号)从金陵海关了解到,今年以来,他们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在货运和邮递渠道共查获涉嫌侵权货物物品45.8万件,货值约882万元。

  在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的仓库内,300多个黑色的皮包包装完好,包身上还挂有美国时装品牌品牌迈克科尔斯(Michael Kors)的标识,这些包是从徐州寄出,目的地为法国、意大利等国家,乍看之下和商场中售卖的正品包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在查验过程中却漏了马脚。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验科副科长杨德平:“我们在X光机机检过程中就发现了MK的logo,然后它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批量,我们最终清点是308个,我们开箱查验,查验之后进行对比,发现logo的做工粗糙,五金配件也比较粗糙,特别是缝纫线都是不讲究的,和厂家取得联系,得出它是山寨版侵权的,到国外绕一圈就以为是洋货了。”

  据推测,这批山寨货会直接在国外销售,或者是带出境再以代购直邮等海淘方式流回国内,但不论是哪种方式都是侵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金陵海关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 加大对此类事件的打击,已经在货运和邮递渠道共查获涉嫌侵权货物物品45.8万件,货值约882万元。

  很多人关心海关“打假”之后,这些“山寨货”要怎么处理,会不会再度流入市场,杨德平回应说,管理部门对处理方式有明确要求,可以由拥有知识产权的权利人收购,也可以转交给公益机构:“认定侵权的,真正做品牌包的单位如果需要收回可收回,它放弃的,留下来的,取消掉包上logo标志,通常捐赠给红十字会,包括些衣服、鞋子等等。”

  海关部门提醒,消费者海淘时要注意额度,主动纳税,同时可以通过前往市区保税展示交易商店、跨境电商等“阳光海淘”渠道选购商品,确保商品来源可溯,质量有保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