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北京等26个省区市已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2016年10月25日 11:24: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政部:北京等26个省区市已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资料图。郭治鹏摄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李保俊今日表示,目前,在高龄津贴方面,北京、天津、河北等26个省(区、市)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在养老服务补贴方面,北京、天津、山西等20个省(区、市)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

  25日,民政部举行发布会,发布三季度民政重点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等,并答记者问。

  李保俊表示,9月底,联合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开展以公建民营为重点的第二批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启动第二批试点。会同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两批次共90家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积极推进试点地区、机构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创造了一批可持续、可复制的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创新成果,为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了示范。

  联合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下发《关于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的通知》,充分挖掘闲置社会资源,有效增加供给总量,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改革工作要求,配合国家标准委、质检总局发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基本要求》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设施设备配置》标准。

  李保俊表示,围绕贯彻落实《财政部、民政部 全国老龄办关于健全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贴制度的通知》要求,各地紧密结合实施,陆续在省级层面出台了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贴政策。

  目前,在高龄津贴方面,北京、天津、河北等26个省(区、市)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在养老服务补贴方面,北京、天津、山西等20个省(区、市)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在护理补贴方面,北京、天津、山西等17个省(区、市)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