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连续在东海南海演练突击 轰炸“敌”占岛礁

2016年10月25日 09:38:35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我国海军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分别进行了一系列航空兵实战演练,包括跨昼夜飞行,轰炸“敌”占岛礁等内容,场面十分壮观!

1752508461.gif

112797224.gif

  跨昼夜飞行训练 提升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架“飞豹”战机从海南某机场编队起飞,向预定空域奔袭。数分钟后,战机抵达目标空域,快速下降高度。在经历长航时超低空飞行后,担负突击任务的战机编队逐一抵近目标,准备实施突击。

  针对昼夜间海上突击机群目标容易被发现,战术意图容易暴露等问题,战机采取交叉迂回干扰保护,穿插进行攻防转换和协同掩护。在规避了防空雷达的监视后,战机成功实施突击。

  随着夜幕降临,首批完成突击任务的战机陆续返航。经过地面人员的快速检修、补给,再次出动,训练随即转入夜间课目训练。夜间飞行无参照物,飞机操作难度大,易造成偏航、迷航和危险接近等空中特情。飞行员只能通过仪表数据目视判断飞机空中状态。除了要求飞行员熟悉座舱设备的使用,还要熟练掌握各类特情处置办法,困难相对增加了很多。

3203289682.jpg

  央视记者独家供图

3235845994.gif

  央视记者独家供图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飞行员袁飞介绍,“夜间海上低空飞行,低云多,气象复杂,海上大类船只和鸟类活动较多,飞行安全压力大,我们在保持好飞行状态的同时,还要完成多种实战化课目的训练。”

  此次跨昼夜训练时间跨度长,涵盖了突击舰艇编队、港岸目标、攻势布雷和低空目视临空轰炸等实战化课目,战术动作多、武器使用复杂,飞行员全天候作战、远程机动和突击突防能力得到锤炼。

  低气象实弹演练 提高战机轰炸精度

  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组织了一场实际使用武器对“敌”占岛礁进行突击轰炸的演练,在低气象条件下演练了隐蔽突防、临空轰炸等课目,有效锤炼了该团全体飞行员实际使用武器的能力。

1804291394.jpg

  央视记者独家供图

811832217.jpg

  央视记者独家供图

  此次演练,新飞行员作为第一批次,依次完成了50公斤级炸弹投放。随后,老飞行员作为第二批次,驾驶着挂载250公斤级炸弹的实弹,以10分钟一架的间隔依次起飞。起飞后,他们严格按照实战要求,在“敌”雷达扫描区外降低高度进行超低空隐蔽突防,在接近靶场后,迅速跃升进入攻击航线。

  在修正好风向风速、瞄准好目标之后,飞行员投下炸弹。炸弹在空中飞行数十秒后准确命中目标。随后,飞行员打开加力迅速跃升脱离战场。

2252382043.jpg

  央视记者独家供图

  据了解,此次实弹轰炸演练,该团参演的数十名飞行员共起飞数十个架次,投掷炸弹数十枚,命中率达到90%以上,全部飞行员都能熟练掌握对面攻击武器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战机打击“敌”滩涂阵地、海岛和港口设施的能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