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融侨悦城“捂盘”? 住建局介入调查

2016年10月18日 18:26: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上周末,南京江宁纯新盘融侨悦城,首开当天,现场被曝出“违规捂盘”、“雇佣水军”等涉嫌违规销售的问题。而推出的368套房源当天销量只有两成,也被购房人调侃“现场保安都比买房人多”。事实情况究竟如何呢?今天上午,江宁区住建局向媒体做了通报。

  在刚刚过去的周六,位于南京江宁东山街道的悦榕华府住宅项目,楼盘名叫融侨悦城,首次公开销售。不过首开惨淡,有媒体指出,这家楼盘雇水军充客和捂盘惜售。当天开盘,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开发商临时找来了团队,在路边举牌揽客。

  南京融侨悦城临时推销员: “(是开发商喊你们过来的吗?)是的。(你们是揽客过去吗?)喊客人过去。”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信息显示,本次开盘前,这家楼盘共领取了7、8、11号楼三栋楼的销售许可证,可售房源共368套。可开盘当天,朋友圈就有人爆料,开发商只推出了11号楼,涉嫌捂盘惜售。荔枝新闻记者以买房人的身份电话融侨悦城售楼处,置业顾问说,368套房源都可销售。

  南京融侨悦城销售人员:我们只有11号楼给了优惠的,其他两栋楼没有给优惠。

  那么,融侨悦城是否真的有捂盘惜售,水军充客的违规销售行为呢?今天上午,江宁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蒋海晨表示,经过调查核实,融侨悦城在10月15日开盘当天,3栋楼确实是同一批次销售。

  江宁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蒋海晨:“网上房地产数据也有体现,7号楼认购了3套,8号楼认购认购了1套,11号楼认购了63套。认购数量差异大,可能主要原因11号楼靠近高架,价格约23000元一平,7、8号楼位置比较好,价格24000多元一平,单件贵了1200-1400元一平,大多数购房者优先选择11号楼,造成7、8号楼没有认购,我们现在掌握的证据没有发现有捂盘惜售的问题。”

  至于购房现场是否有水客冒充购房人的问题,江宁住建局也进行了调查。

  江宁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蒋海晨:“15号开盘当天确实安排了小蜜蜂进行宣传,引导其客户,在售楼处内引导等。至于水客信息准确性无法判断,没有确切的证据可以证明开发商安排了水客。”

  江宁住建局表示,他们将再度约谈开发商——南京融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督促融侨悦城规范销售流程,确保营销行为符合法律法规。同时也欢迎各方举证开发商的销售违规行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