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收官战"

2016年10月13日 19:12:19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江苏省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化工行业科学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紧紧咬住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把进的步子迈得更大,把各项措施抓得更实,全力打好今年"收官战"。

  会议听取了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基本态势,主要指标继续处于预期和合理区间。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我省经济运行稳中有忧、稳中有难、稳中有不平衡,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会议强调,做好四季度工作,一要切实稳定经济运行,狠抓有效投入,稳定民间投资预期,加快发展新消费业态,切实做好稳外贸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突出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对照序时进度和相关部署要求,找准差距、落实措施,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要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强化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要素三个关键支撑,积极培育新经济。四要注重加强经济调节,出台有效措施稳定市场预期,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续优化涉企服务,全力提振实体经济。五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抓好"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积极创新投融资机制,不断激发经济发展动力与活力。六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切实做好居民增收、民生实事、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尽快着手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化工行业科学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根据省情实际,优化调整化工行业生产力布局,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和生态环境底线,加强企业源头管理,推动全省化工行业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