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只因小区要换物业 业主物管起冲突

2016年10月13日 20:26:00 | 作者:小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这两天,南京江宁托乐嘉小区因为换物业问题起了纠纷,昨天(10月12日)荔枝网报道了早上6点多钟,该小区矛盾升级,小区物业保安和部分业主发生冲突,现场甚至有物业保安拿着菜刀和警棍追打业主。(新闻链接:什么仇什么怨 南京江宁一物业持菜刀追砍业主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物业和业主之间有如此对立,保安要对业主持刀相向呢?今天荔枝新闻记者来到了事发地:南京托乐嘉小区。对于保安持刀追打业主一事,小区爱涛物业负责人桂方林这样解释:“保安被他们(业主)追着打,在被打急的情况下,正好走到商业街一个饭店门口,有一把刀正好放在哪个地方,他们拿了这个刀自卫。”

  业主们只是想要拆掉横幅,小区保安就至于用菜刀追打业主吗?记者了解到,托乐嘉小区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经常掐架,从2010年苏州爱涛物业进驻小区至今,业委会已经走马灯般换了七届。

  南京托乐嘉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包莉莉告诉荔枝新闻记者,一直以来,小区安全得不到保障,“各项基础工作,卫生啊 电梯维保,都没人做这个事情。还有就是物业公司现在欠了很多公摊水费不交。”

  爱涛物业从进入小区到现在的种种做法,已经引起了业主们的强烈不满,从去年年底开始,新成立的第八届业委会开始筹划更换物业。今年7月17号,托乐嘉小区召开了在业主代表大会,在重新选聘物业这个问题上,业主代表的投票通过率为99.7%。之后小区新物业的选聘工作就开始启动,而这一行动遭到了爱涛物业的强烈抵制。

  爱涛物业负责人桂方林表示,“我们公司坚决不予同意,理由是我们的合同,还在正常的履约期,按照合同规定,我们还有两年多的合同。”

  小区物业的这位负责人告诉荔枝新闻记者,爱涛物业2010年9月进驻小区,第一期合同到2013年8月31日截止。2013年8月20日,当时的业委会又和他们续签了一份'2+3'合同,即在2015年8月底合同到期之前,要进行一次业委会和业主满意率双调查,假如满意率都超过60%,合同自动延期3年。

  而小区业委会则表示,调查是由第三方机构进行的,当时改成只做业主满意度调查,然而随机抽取的住户调查结果经初步核实,有很多做弊问题,所以没办法承认。

  小区业委会认为,爱涛物业这几年服务不到位,已经激起了全体小区业主的抵触,业主代表大会决定重新选聘,并没有疑问。而爱涛物业则表示,如果第三方调查的业主满意度结果,真的达到之前合同约定的终止条件,他们将正常撤出小区,但如果这份结果符合继续履行合同的条件,他们不可能就这么撤出小区。

  荔枝新闻记者从江宁区秣陵街道物业办了解到,托乐嘉小区业主和物业的矛盾由来已久,街道曾经多次参与指导和调解,这次业委会要更换物业,也在依照程序走。

  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物业办耿立清解释,“我们会召集业委会,包括现在的物业公司,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可以要求新的应聘的物业公司一同到我们这里进行沟通 进行协调。”

       对此,江苏马健律师事务所伍厚智律师认为根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物业服务合同期限届满三个月前,业主委员会应当组织召开业主大会会议,决定选聘或者续聘物业服务企业,将决定书面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所在地的县(市、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并在物业管理区域显著位置公告。第五十六条,业主大会决定解聘物业服务企业的,被解聘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移交手续。被解聘的物业服务企业拒不撤出物业管理区域的,物业所在地的县(市、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责令其限期撤出,业主委员会可以依法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虽然物业合同中有关于自动延期3年的约定,但是该延期是附条件限定的,若不符合合同中关于延期的条件,小区业主大会自然可以决定更换物业,且若原聘用物业拒不退出,建议业委会直接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